当前位置:

身边人讲身边事 身边事教身边人 湖南税务干部热议全国税务系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演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马娅 编辑:胡芙 2019-12-03 18: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03175713.jpg

全国税务系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合影。

b1.jpg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中)与李幸福(左)合影。

微信图片_20191203180002.jpg

湖南税务干部通过视频收看全国税务系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演讲活动现场直播。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马娅 长沙报道

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12月3日,来自全国税务系统的9名担当作为先进典型,讲述了他们立足岗位讲担当、履职尽责强作为、为民服务有情怀的动人故事。

3.4万名湖南税务干部通过视频收看了全国税务系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演讲活动现场直播。视频会后,湖南税务系统引起强烈反响,不少税务干部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

身边人讲身边事:李幸福和他的“幸福骑行”

“20年默默奉献的骑行之路,在我心里,是最温暖的幸福之旅。”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君山区税务局李幸福从税20年来,用一辆自行车聚拢了零星分散的个体户,拉近了税务干部与纳税人的距离。

现年59岁的李幸福即便即将退休,却依旧在税收一线岗位耕耘坚守。作为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个人,李幸福用深情款款的讲述,毫不掩饰的真诚,打动了现场和在视频会前收看的所有人。

“您真不容易,这么大年纪还坚守在岗位一线,要好好保重身体!您今天的演讲非常精彩,为税务系统的干部职工树起了榜样、立起了标杆。”李幸福演讲完成后,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握住李幸福的手,动情地说道。

怀化市税务局干部黄玲在视频会上,“意外”地邂逅了她的恩师——李幸福老师。20年前,李幸福在三尺讲台上为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而今,李幸福隔着电视屏幕向全国的税务人传播着他对税务工作的满腔赤诚。

“作为学生的我格外激动,李老师拥有一颗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在平凡的税收管理员岗位上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他在工作上精益求精的‘匠心’使他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李老师奋发书写幸福人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黄玲激动地表示。

岳阳市君山区税务局干部楚琬琰作为李幸福的“身边人”,深受教育。她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强化责任感和事业心,做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税务人,切实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

身边事教身边人:折射税务荣光 闪烁党性光辉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9位先进典型都是身边的税务人,他们所做的事情非常平凡,却又在平凡中彰显了不平凡,折射出最耀眼的税务荣光、闪烁着最纯粹的党性光辉、书写了最美丽的人生画卷,为税务人树起了榜样、立起了标杆。

视频上播放着"龙江好税官"刘红丽的自述,当刘红丽问儿子,曾经用绳子把儿时的他捆在办税厅的休息椅上,跟着妈妈一起上班,他有没有责怪过妈妈时,怀化市税务局干部滕丽丹情不自禁地流下热泪。

“我不敢让其他同事看见自己流泪,赶紧默默用手擦拭。余光中扫到其他同事也在用纸巾擦拭鼻翼。”滕丽丹被先进典型的事迹深深感动。

“啥叫担当?就是横琴新区跨越187米的税务力量,以‘小家’之力守万家灯火的‘虹一所’,税服在身一生荣耀的滕梦利,了不起的回族姑娘超级马丽……今天的宣讲,特别充实、有力量,今后要把业务水平、服务质量、创新意识提上来,把担当践行在办税工作中。”听完演讲,张家界市税务局武陵源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副主任粟婷不仅对“担当”一词有了新认识,也对今后的工作有了全新展望。

聆听完视频会,株洲市税务局干部陈珂霖深受启迪。他说道,“听了9位典型演讲,感觉他们离我们很远,但其实也很近。对照他们,我还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够,我会向他们看齐,用实干和业绩报效祖国和人民。”

开展担当作为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是全国税务系统扎实推进“六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动作。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税务党员干部,结合湖南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引领,在湖南税务系统形成强大正向激励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马娅

编辑:胡芙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4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