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偏远乡镇办税“足不出户”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汀 向伟 编辑:丁斯斯 2019-12-04 16: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陈汀 向伟 张家界报道

“湖南税务温馨提示:尊敬的纳税人,即日起,即可登录湖南省电子税务局办理各项纳税事宜。敬请关注!”

9月26日,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这对偏远的张家界市桑植县白石乡洪清副食店法人代表李洪清来说,收到这样的短信,就好像过大年一样。一机在手,轻松搞定。鼠标一点,在家就能办税。这意味着,信息办税盲区从此成为历史。幸福来敲门,只因太突然。从今往后,他再也不用为每月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的税款,起早贪黑坐班车赶到一百多公里外的县城去缴税了。

桑植县素有张家界“盲肠”之称。“巍巍白石壁千仞,茫茫南滩草万顷。滔滔林海翻绿浪,山山烟菜飘黄金。”这是桑植县山高路远、交通不便、信息不发达的真实写照。李洪清至今清楚地记得,有时为了不耽误缴纳税款,往往要坐4个小时班车,就算起个大早,有时也难免赶上实体办税大厅申报,撇开耽误的时间,中途还得住宿吃饭,年长日久,这对小小的副食店可不是个小数目。费用倒还在其次,最主要还是担心逾期申报被处罚的问题,影响纳税信用评级。

据国家税务总局桑植县税务局负责人介绍,像五道水镇、龙潭坪镇、人潮溪镇等乡镇,跟白石一样交通不便、纳税人分散、交税不方便的乡镇在该县不在少数。随着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进程加快,解决实体大厅办税过程中“堵点”“痛点”“盲点”,让纳税人有更多的获得感,提上了桑植县税务局重要议事日程。为此,该局将实体办税厅排名靠前的涉税事项逐步迁入网厅办理,网上办税非审批类服务厅全天候、全流程办理涉税服务后,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培训。

目前,纳税人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Its、社保费三个系统即可实现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缴纳、优惠办理、涉税信息查询等117个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税”。同时,优化网上办税功能,开启电子税务局办税新体验。电子税务局不断优化网上办税功能,使用全新用户体系,包括pc端、手机端、邮寄业务、一键申报等业务;电子税务局融合联合网厅的各项功能,包括纳税业务办理、纳税信息查询、税务局和纳税人的双向互动及税收公众服务。针对有些软件系统的安装使用,安排业务骨干协同税管员深入走访纳税人,成立专家团队,“手把手”“一对一”“面对面”“心贴心”开展纳税辅导。据统计,截至11月,该局累计辅导培训人数达168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380余份。

网上办税大厅加速推进,有效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极大地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足感,网上办税蔚然成风。截至目前,桑植县税电子申报率都达到了98%以上,所有偏远乡镇实现了足不出户在家办税。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汀 向伟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5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