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屈原税务:点赞,这支护卫大堤的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刘磊 张文武 编辑:马娅 2020-07-29 10: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汛队员在责任堤段巡查险情。

防汛队员抢险现场。

红网通讯员 刘磊 张文武 岳阳报道

在屈原管理区,沿栀子大道上东大堤,第一个就是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税务局的值守点,在党旗和临时党支部旗帜下,这支队伍将防汛抗灾与责任使命紧紧相连,写下他们护卫大堤的故事。

火眼金睛:“其实都是满腔认真”

屈原管理区税务局的责任堤段为东大堤2+500到4+000,1.5公里的堤段距离有两处险点上报区防指,而这两处险情的及时发现,屈原税务的防汛值守队员们功不可没。

“3+400那个险点,是7月12日一早发现的,记得那天正好是我们交班后的第一次拉网式巡查,巡查中看到稻田里有水往外冒……”曹伟根回忆着当时的场景。为了排查更彻底,这支队伍每隔一小时开展一次巡逻,责任堤段内只要能走到的地方,他们每天要走上几个来回。“我们的防汛队员每天都要在党员群里报告自己的步数,只要上堤,我基本都是两万六千步以上。”张文武说道。

杨思是“2+800”管涌险情的“吹哨人”,手臂晒脱一层皮,脸晒成古铜色的他正准备去巡逻。“这边的堤段巡逻完了,那个点还要再去看看。”他口中的那个点就是2+800险情点,这个出险点一边是公路,一边是荷塘和稻田。“棍子的作用很大,有时候一棍子探下去,荷塘边的水有齐大腿深。”杨思边走边用木棍探路,“这一段巡逻的路不太好走,但是也必须要认真巡,你看,这个险情如果不及时发现,不堪设想。”

有人笑他,你真的是火眼金睛,这个隐蔽的险情你都能发现,杨思却笑着说:“哪有什么火眼金睛,做事认真点,细致点,就能及时发现问题!”

人人参与:“37名党员个个都上!”

屈原管理区税务局下辖一个党总支、三个党支部,7月8日一上堤,他们就与村里一起成立了临时党支部。37名党员,按照轮班方式,全部参与到堤段巡逻值守。

党员张祥今年刚转正,初为人父的他孩子还没满月,休完陪产假第一天就主动要求上堤;56岁的党员黎明,身患癌症,带着药也参与到巡堤查险中来;党员何佳和他的妻子是防汛一线“夫妻档”,家里的孩子还没有断奶,两个人都坚守在大堤上。“水不退,我不退!人在,堤就在!”这是临时党支部成立时许下的誓言,37名党员,人人都不落下。

7月21日险情发现后,各村的抢险队员集结在2+800参加抢险。当天,区局值守的10名党员立刻加入抢险队伍,灌沙袋,背沙袋,递沙袋。“我是第一次参加抢险,虽然不是很熟练,但我觉得这是很好的锻炼。”党员罗毅坚定地说。

言传身教:“表扬与追责,其实只有一张纸的距离”

太阳暴晒下的河堤特别热,防汛队员们依然认真地巡堤查险,值守棚里看不到队员长时间休息。

“12次巡查记录容易记,但是12个小时的巡逻查险却不容易。”带队巡查的杨思全身已被汗水湿透,“保护大堤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要履职尽责,以身作为,为年轻同志做事做个榜样。”杨思表示,区局党员干部来自全国各地,通过参与防汛工作,不仅可以增强他们对屈原的归属感,同时,也能培养他们敢于吃苦、迎难而上、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

言传不如身教。杨思介绍,区局很多党员干部没有参加过防汛,有经验的同志便带领他们向技术员问方法、学经验。他也常常交待:“表扬和追责,中间只隔一张纸,认真负责一点,就能发现险情;稍微马虎一点,险情没被发现,就会被追责。”

7月21日,屈原管理区防指下发表彰通报,对屈原管理区税务局杨思、何佳查险报险进行通报表扬,这份表彰的背后,更是党员们的责任担当和忠于职守。

来源:红网

作者:刘磊 张文武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90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