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许正 编辑:丁斯斯 2020-07-31 10:0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许正 长沙报道

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党支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讲党课和“行家里手我先行”小课堂活动为载体,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和税收业务水平双提升,增强了干事品质。

学深悟透讲党课

收入规划核算处党支部抓实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在此基础上按季开展讲党课活动。

上半年,支部书记林小平讲“增强政治机关意识 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主题党课,要求支部以对党忠诚为根本,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学深悟透为关键,带头深化理论武装,以“五化”支部为标杆,带头夯实基层基础,以党的纪律为准绳,带头推进正风肃纪。支部党员阳斌讲“弘扬抗疫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深入阐述了抗疫中形成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使命精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尊重规律、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的天下精神。

行家里手我先行

立足于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收入规划核算处党支部着眼于税收业务新变化,开展“行家里手我先行”小课堂活动,邀请长沙、湘潭市县两级部分同志参加,通过讲学、比学、促学,实现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

支部委员贺勇介绍税收分析平台,为组织税收收入和开展税收分析提供了有力武器。陆居和同志从概念、特点、主要收入风险等维度,深入介绍了地方税种的有关情况,并和基层同志深入交流,进一步把准了地方税种的管理脉搏。下一步,还将围绕中央税种、会计监督、税收调查、重点税源管理等内容举办交流活动。

支部联建共发展

近日,收入规划核算处党支部与浏阳市局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增强政治机关意识 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收入规划核算处党支部在深入交流党建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对浏阳市税务局组织收入风险点、行业税负、减税降费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解析,指导帮助基层加强组织收入管理。随后,组织党员参观了胡耀邦故居、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学习胡耀邦同志对党无限忠诚的高尚品格和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创造实绩。

来源:红网

作者:许正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5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