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党支部“五化”建设 “湘税党建”云平台二期推广培训全面铺开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2020-07-31 10: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_meitu_2.jpg

长沙市税务局召开“湘税党建”云平台推广培训会议,全市系统各单位机关党委负责人、云平台管理员参训。

fd4b9cffb1a6414dba4c63e11c50d615_meitu_1.jpg

7月27日,岳阳市税务系统“湘税党建”云平台(二期)推广培训班开班。

微信图片_20200730161517_meitu_3.jpg

7月24日,衡阳市税务系统“湘税党建”云平台二期操作暨党务骨干业务培训班在衡阳市珠晖区税务局举办。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记者 丁斯斯)给党员“网上安家”,让党支部“云上服务”。日前,“湘税党建”云平台二期功能升级上线,助力党支部“五化”建设及党员教育管理,助推湖南省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7月9日-10日,为期两天的“湘税党建”云平台二期项目功能介绍及操作培训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南税务系统14个市州局的党建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湘税党建’云平台建设。希望系统内的党务工作者能尽快熟悉平台功能,掌握操作方法,完善基本信息,特别要发挥年轻人熟悉新媒体、新技术的特点和优势,始终走在云平台推广使用的前沿。”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爱华对“湘税党建”云平台建设提出要求。

二期项目新增了哪些功能?如何提高湘税党建上稿率?针对这些问题,各市州局纷纷行动,全面铺开“湘税党建”云平台二期推广培训工作。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参观文化展厅……为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党建通讯员队伍素质,各市州局拿出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多措并举创新推广方式、提升培训质效。

7月17日,永州市税务局“湘税党建”云平台二期培训班正式开讲。培训期间,授课老师耐心细致讲解,各学员认真听讲,“理论讲座+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感叹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对下一阶段的资料录入、验收和考核信心十足。

岳阳县税务局创新采取“支委结对”互帮互助的课堂模式,两两一组,通过交流探讨、互相翻阅党建工作资料,取长补短。机关一支部委员赵林欢说:“原以为党建工作是平平无奇的‘板式结构’,通过此次培训,清晰直观地看到了自身差距,找到了前进的‘法门’。”

“‘湘税党建’云平台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成为行走的‘支部记录本’,可以随时随地查阅支部工作资料,给工作带来极大便利。”培训班结束后,郴州市税务局与会党务干部纷纷点赞“湘税党建”云平台,表示会认真录入党建工作资料,充分利用“湘税党建”云平台助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湘西州税务局以基层党支部为依托,各单位党建部门为主体,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层层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架构,切实把“云服务”优势融入到党的建设工作中。

作为全国税务系统首个省级一站式党务管理、党员服务、融媒体宣传平台,“湘税党建”云平台自2019年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实现了湖南税务系统2000多个支部3万余名党员在线,初步形成党建工作“服务矩阵”,让基层党建“上网可见”。

今年年初以来,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的总体目标,基于方便工作、无感考核、不增加基层负担的总原则,“湘税党建”云平台进行了二期功能的开发。二期实现了区域管理权限、党务工作台、“五化”建设考核等多项功能,解决了基层任务繁重、“五化”考核不便和监督监管难的问题,努力打造为党支部可遵照执行、上级党组织可考核监督的标准体系平台,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7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