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在竞学赛能中淬炼稽查尖兵

来源:红网 作者:龙飘飘 编辑:丁斯斯 2021-02-27 10: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38930e54473e46babbdffe8877ba6e3e_副本.jpg

株洲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举办税务稽查案件讲评竞赛。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龙飘飘)人勤春来早,学习正当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务稽查案件讲评竞赛,该局9名干部以PPT展示的形式进行案例讲解,分享办案技能和经验,参赛案例涵盖税务稽查选案、检查、审理、执行等各环节,涉及打虚打骗、扫黑除恶以及专项检查等稽查工作重点。

竞赛过程紧张激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我是税务稽查新兵,以前在检查中常有税收政策、法律法规把握不准的情况,通过这次学与赛,我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发,学到了技巧。”荣获一等奖的肖斐说道。在场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战”,全面学习了税务稽查各环节工作流程,受益匪浅。

第三稽查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龚杰指出,此次活动效果很好,既展现了税务稽查干部的风采,也鼓励了各环节稽查人员在钻研本环节业务的同时,深入学习其他环节的稽查业务,促使干部在工作中做到换位思考,有力推动了今后全局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悉,该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注重教育培训,树立“赛促学,学为干,干为战”的思想,通过“每周一课”、互教互学、实测实战及传帮带等方式,形成全员聚力提升的学习机制,充分激发干部聪明才干,练就过硬稽查本领。2020年,该局10人取得“三师”资格证书,1名干部被纳入省局文秘专业人才库,5名干部被市局评为业务岗位能手,干部队伍活力不断迸发。

来源:红网

作者:龙飘飘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9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