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税务局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无缝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邵华 刘丽娟 张琰 编辑:丁斯斯 2019-12-04 16: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705a465c-3f78-4365-ae5e-5d82f5f4c20c_meitu_2.jpg

泸溪县税务局如火如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d566ebe-31d8-4869-905f-cfe1ef1041af_meitu_1.jpg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税务局第二巡察组马王溪村座谈会现场。

红网通讯员 邵华 刘丽娟 张琰 湘西报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泸溪县税务局党委会议室内,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税务局党委第二巡察组和泸溪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巡察见面会正式召开,意味着泸溪县税务局在如火如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要接受常规巡察的体检。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求,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保证。对于湘西州税务局党委第二巡察组而言,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务,是检视泸溪县税务局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的全面“考试”。在一次主题教育相关知识测试后,第二巡察组把“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少数领导干部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不够”作为立行立改的问题提交给县局党委要求立即整改,县局党委引起了不小震动。

“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不是孤立的,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主题教育能够全面提升党性原则,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规巡察能够从更深层面发现主题教育中需要整改的问题。”一位县局党委委员如此总结。

巡察组组员与被巡察单位干部同步参与主题教育也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巡察组既是巡察者,也是主题教育参与对象,巡察与主题教育不能分离。

同学习。巡察组成员与县局干部一同参加主题教育学习,共同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并互相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真正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

同测试。巡察组相关人员与县局干部们一同参加知识测试,检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效果。

同讨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担当作为”为主题,结合中国税务精神、机构改革及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等,开展大讨论,查找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2个,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3条。

同活动。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与县局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乡村振兴正当时”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泸溪县马王溪村新农村建设情况,结合乡村经济发展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进村入户宣传。

第二巡察组在泸溪县局调阅查阅各类资料1600余份,个别谈话30余人次,实地走访邮政代开网点1个,召开座谈会2次,列席相关会议2次,下沉巡察了武溪税务所、浦市税务所,走访了泸溪县纪委监委、组织部、信访局,进行明察暗访3次。

泸溪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向忠表态,下一步主题教育整改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巡察问题台账,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内容、人员、时间等,逐条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类型、整改时限和责任领导、承办部门、完成时限。要坚持领导班子带头抓整改,涉及税收征管、纳税服务、干部队伍思想等重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汇总梳理,作出综合研判,切实分析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截至目前,归纳整理形成七类6个方面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10名党委班子成员已经完成调研,提交调研报告10份,召开不同层次座谈会12场,走访地方党委政府1人次,调研企业8家。已整改问题20个,其余的8个问题已拿出整改措施,将按计划进行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邵华 刘丽娟 张琰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6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