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税务:减税降费下基层 政策宣传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何婷洁 编辑:黄瑞婷 2020-10-27 16: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何婷洁)作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桂阳县税务局主动作为,打出政策宣讲组合拳,着力当好红利政策落实的主攻手。

“新闻里和微信群天天都在说减税降费,但是究竟怎么减?”“我们个体户是不是不用交税了?”针对纳税人在减税降费政策宣讲过程中的一系列咨询,桂阳县税务局主动出击,一方面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对相关政策要点全面精准学习,为纳税辅导奠定基础,如黄沙坪税务所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学习兴税”app、“帮你找政策”等平台,熟练掌握最新出台的税收政策。

另一方面,各税源管理部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推出系列针对性纳税辅导措施,如税源管理股安排2名业务骨干采取随机拨打纳税人电话的方式了解他们政策掌握情况,龙潭税务所重点跟踪享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的企业申报情况,第二税务所电子税务局远程辅导微信群全天候在线,零延时响应企业办税诉求,流峰税务分局上门为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方案,解决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2020年第一季度我们企业的房土两税得到了税务部门的困难减免,这是真真实实的实惠,相当于我们企业疫情期间几个员工的工资。公司对恢复到疫情前的收入水平,非常有信心!”桂阳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财务负责人傅素彩高兴地向税管员打来电话。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桂阳县税务局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通过办好政策培训“服务班”,建好微信QQ“服务群”,设立上门宣讲“服务组”等方式,实现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全覆盖,确保了纳税人应享尽享。

来源:红网

作者:何婷洁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7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