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纳税“心”服务 税务“新”感觉

来源:红网 作者:楚琬琰 编辑:黄瑞婷 2021-02-26 16:4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楚琬琰 岳阳报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业务总量达到928笔,窗口业务量292笔,线上业务量636笔,线上办税稳居全市首位。

真心服务增添新活力

今年来,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表率,在导税台辅导纳税人,做好疏导分流指挥调度工作,确保大厅有序运转。进一步充实咨询导税和业务办理岗位人员配置,咨询导税台固定2名人员移动导税,电子税务局服务区固定5人进行指导,引导纳税人“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依托电话提前预约,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半小时内的预约办税服务时间,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依靠“湖南税务”微信公众号,引导纳税人在线预约取号,凭号前往窗口办理业务。对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切实提供方便。

2月22日,湖南快算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黄会计称赞:“感觉完全不一样了,我们公司代理记账的业务量比较大,以前我每月至少要去四五次大厅,现在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绝大部分业务,提前通过‘湖南税务’微信公众号上预约现场办税,这次来大厅办税一共才花了10分钟” 。

创新模式带来新感觉

自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顺应“互联网+税务”发展趋势,着力打造“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大厅办税兜底”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多措并举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积极推行一窗通办,减少纳税人多次排队时间。简化纳税办税手续,推行“容缺”办理服务,压缩办税时限,实现“最多跑一次”涉税事项办结率达到100%。梳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和办理流程,利用晨会、每日小结、业务培训等方式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提高工作质效。不断强化办税硬件设施建设,增加了6台自助办税终端,增设外网电脑、打印机等设备2台,安排专人负责自助办税终端的日常运行维护。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个税APP、社保APP等多渠道处理各类涉税缴费业务,多方面拓宽办税缴费渠道,分流了原窗口约60%的业务量。

“越来越方便了,以前需要在前台排队取号,再去窗口办理,现在自己在这个‘大家伙’上就可以办了。”来第一税务分局办理发票代开业务的李大哥高兴地说道。

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吕江平介绍说,目前绝大部分纳税人已经接受并喜爱上一分局的创新模式真心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缴费的效率和满意度也大幅度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楚琬琰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4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