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税党建”云平台上线 湖南税务打造“党建+互联网”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刘艳芳 编辑:马娅 2019-07-01 18: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湘税党建”云平台正式上线。杨杨/摄

刘明权_meitu_3.jpg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阅读“湘税党建”平台操作指南。杨杨/摄

2.jpg

红网“湘税党建”频道上线。

红网时刻7月1日讯(记者 丁斯斯 刘艳芳)坚持党建领航,筑牢发展基石。7月1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全国税务系统首个省级一站式党务管理、党员服务、融媒体宣传平台: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湘税党建”云平台正式上线。

信息革命的浪潮奔涌激荡,移动互联网正深度改变我们的交互方式,“互联网+”为党建工作、党务管理、党员教育带来了新的命题,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技术助力发展,成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必然选择。

“湘税党建”云,以湘税党建微平台、红网湘税党建、时刻湘税党建三大平台为载体,一站式集成党务管理、学习教育、党员服务、宣传推广四大主要功能。

它是创新党务管理的主阵地,联通中组部信息数据库,实现党组织全流程动态管理,围绕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通过实时采集、自动分析、远程监管,对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推进工作、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全程记录。

它以信息化手段实现党员发展五大阶段25个步骤全程监督,督促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基本制度、建强基本组织、开展基本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

它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渠道,系统整合原有党建工作、党员信息、学习资讯等基础数据,建立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党务党建数据库,为创新推进党务工作提供决策咨询。

它全新推出“跨区共建”特色功能,线上发起,一键响应,探索系统共建、税企共建、税地共建,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发起交流互动,推动基层党建由单边向互动转变,凝聚上下左右内外齐抓党建的合力,构建“品牌带动、创新驱动、纵向联动、横向互动”的党建工作格局。

它是提升党员素养的云课堂。联通红星云优秀党建网络学习资源和课件,方便党员随时随地点击网上课件开展学习,改变过去“一支笔、一张嘴、一堂课”的学习方式,通过直观新颖、图文并茂的形式,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引导加强党员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它是凝聚舆论合力的融媒体。湖南省税务局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合作,充分发挥“学习强国”湖南平台及“红星云”研发及运营方优势,释放发挥全国第一大地方新闻网站——红网、中央网信办重点关注客户端——时刻新闻的全网信息推送能力;同时,“湘税党建”新闻网站及时刻新闻党建版块同步上线,联动红网税务频道,推动税务系统正面信息内外流动转化,持续实现全网推广,激发广大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助力打造全新税务党建品牌。

上线后,湖南省税务局将组织全省系统党务骨干进行平台操作培训,编撰“湘税党建”平台操作指南,利用平台“征集通道”征集意见建议,并进行针对性修改调整,不断优化平台功能,着力构建“品牌带动、创新驱动、纵向联动、横向互动”的党建工作格局。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彭爱华,省直工委副巡视员邓菊,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湖南省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办主任陈定辉,省直工委组织部部长谭国湘共同宣布“湘税党建”云平台正式上线。

红网湘税党建频道链接https://xsdj.rednet.cn/

相关链接湖南省税务局机关举行“七一”表彰现场交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刘艳芳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6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