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讲团走进湖南 感人事迹引热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丁斯斯 编辑:马娅 2019-07-25 11:09: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24170252_meitu_1.jpg

宣讲会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微信图片_20190725093354.jpg

聆听着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现场的税务干部深受触动,流下热泪。

红网时刻记者 胡芙 丁斯斯 长沙报道

“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初心与使命要实现,离不开千千万万税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听完6位先进典型宣讲,我深受感动和教育。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彰显了国家税务总局以及湖南省税务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所做的探索和努力成效。”

7月24日,全国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减税降费先进典型宣讲团走进湖南长沙,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汤建军来到现场聆听宣讲,由衷肯定湖南税务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所作的贡献。

会上,全省近700名税务人员、受邀参会的50名纳税人代表,共同聆听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全省14个市州、140个县区税务局约3 .4万名党员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收看的方式,同步聆听报告会。6位税务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在三湘大地迅速传播,引发热烈反响。

“要努力工作,也要保重身体”

黑龙江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魏哲在台上宣讲时,他的妻子孙立平在台下偷偷抹泪。“听到他说2月14日晚上,连夜从黑龙江辗转北京汇报工作,连续30个小时没有休息时,我真的很心疼。”

3年前,孙立平因工作需要,从黑龙江哈尔滨调到几千公里之外的湖南长沙。3年时间里,夫妻俩分隔两地,聚少离多。“几年时间,他只来了长沙3次,其中还包括这次过来宣讲。”孙立平回忆,“我还记得2月14日那天,我打电话给他,问他怎么又没有回家陪我和女儿过‘情人节’,却没想到,他居然忙了30个小时没有合眼。”

孙立平说,魏哲从不会告诉自己,他的工作有多么忙碌,但是每次见到他,都发现他的头发又白了一些,神情又疲倦了一些,身体又瘦弱了一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不论是税务系统的变革,还是减税降费等各项工作的开展,都需要税务人员付出强大的执行力,才能保证效果。”在孙立平心里,魏哲的事业是神圣的,但她内心希望的,还是魏哲能多保重身体,在为社会、为纳税人奉献的同时,记得还有一个家,需要他的支持与陪伴。

听完6位先进典型的宣讲,尤其是李玉斌的生前先进事迹,湖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主任科员肖静琳眼中有泪。“每一项任务下达,都需要我们及时为纳税人解决,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松懈。”在省税务局,大家口中的“铁娘子”肖静琳,对先进典型分享争分夺秒为纳税人解决问题的事迹感同身受。

与此同时,她也希望广大税务同仁在辛勤工作时,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不论工作多忙,哪怕加班到晚上11点,我都会抽出一个小时锻炼身体。”肖静琳认为,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满满获得感,源于给力的税收政策和税务人”

“这次宣讲会,让我看到了中国税务人的奉献精神和尽职尽责的专业精神,内心十分触动。”作为此次受邀参会的纳税人代表,湖南弘方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沙市雨花区人大代表陈启贵,对税务机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减税降费所做的努力,深有体会。

随着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改革,湖南弘方化妆品有限公司今年预计减免增值税50万元,公司员工少缴个人所得税6万。“作为政策受益者之一,减税红利减轻了企业负担,将帮助我们的发展更稳健有活力。”陈启贵表示,能享受到这些利好,离不开给力的税收优惠政策,更离不开给力的税务党员干部。“多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深耕至基层,感染每一位纳税人和税务人,让正能量在征纳之间广泛传播。”

湘潭大学财务处长简力君有着20余年和税务部门打交道的经历,在他眼里,税务干部是一群特别可爱的人。听完宣讲,简力君言语间谈及最多的两个字便是“感动”。

2016年,湘潭市雨湖区税务局干部带给他的感动,让他记忆犹新。为落实高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减免税问题,一支由六七名税务干部组成的税收服务团队,不厌其烦地上门辅导,为学校科研人才顺利享受减免税政策出谋划策。减免税问题的最终落实,极大地提高了学校教师的科研积极性。

简力君介绍,个人所得税改革,让湘潭大学3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基本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大学扣缴的个人所得税额同比下降了60%。国家的税收好政策,让他们收获了满满获得感。

“对标先进,忠诚担当”

湖南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主任科员陆居和,有个“收入核算数据大管家”的标签。他长年累月坚守在减税降费核算工作第一线,是相关数据的把关人,也是默默付出的幕后人。

尽管工作繁忙,陆居和仍抽出时间来到宣讲会现场。听着宣讲人述说着各自的事迹,曾经加班工作,忘我付出的日日夜夜,仿佛也在陆居和眼前闪过。“大家说的事情,听着很小,但其实时时刻刻都在税务干部身上发生。而他们的故事,也讲述了税务干部是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的。”

陆居和希望和身边的同事一道,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一如既往把忠诚、本色、情怀书写在减税降费的岗位上。

岳阳县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视频会议室收看了宣讲会同步视频直播。

当直播镜头划向一张张默默垂泪的脸庞,办公室主任肖凌发觉自己的眼泪也不知何时在眼角打转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一年来,面对人员‘三定’、个税改革、社保费划转、金三并库、减税降费等各项攻坚任务,大家都是加班加点,不辞辛劳,不畏困难,看到他们的事迹,仿佛看到了那时那刻的自己。”肖凌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对标先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更好地服务纳税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丁斯斯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8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