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税降费助岳阳林纸厚植深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哲 编辑:马娅 2019-08-27 15: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e4b9bf96-da30-4b8b-8903-b3f2e896e42b_meitu_1.jpg

税务干部在岳阳林纸调研走访,上门辅导减税降费政策。

红网通讯员 彭哲 岳阳报道

截至今年7月,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完成长江岸线复绿工程绿化草地面积3.2万余平方米,栽植乔木面积1.1万余平方米。作为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岳阳林纸“浆纸+生态”双轮驱动战略动力十足,在做强造纸业的同时,积极参与绿色生态建设。公司党委书记叶蒙表示:“公司牢记‘绿水青山’嘱托,从岸线码头专线整治入手,完成了多项整改举措,有效地推进了长江生态恢复与环境保护工作。双轮驱动战略顺利实施,离不开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大力支持。”

叶蒙算起了减税帐:“国家的减税政策接二连三,增值税方面,去年由原先的17%调整至16%,今年再次下调至13%。仅此一项,我们公司今年增值税减税3046万元,大大增加了公司的现金流,充分激发了自身动能。”

另外,新个税标准实施后,起征点提高,新增的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给员工也带来了福利。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喻红艺介绍,岳阳林纸现有员工5000余人,个税起征点提高后,60%以上的员工无需缴纳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全面实施后,又有362名管理岗位员工不用缴纳个税,税少了,工资涨了,员工干事更有劲头。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税务局组成政策专家团队,为企业开通减税降费直通车。国家连续出台多项减税降费政策后,公司会计赵雪丽很犯愁,政策文件多,涉及税种多,一时难以快速消化。没想到,税务部门很快就送政策上了门,不但把具体政策条目、申报程序等“干货”归集成册,还现场一一详细解读,临走时专家团留下了电话,表示可以随时接受咨询。

一加一减之间,获利的是企业,受益的是百姓。2018年,岳阳林纸实现净利润3.65亿元,其中生态板块实现净利润1.62亿元,占到净利润总额的44.38%。岳阳林纸正积极响应国家大势,构建自己的“绿水青山”,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同时,拓宽企业自身发展空间。叶蒙说:“有了国家这么多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岳阳林纸实现‘打造百年企业 谱写千载文章’的宏伟目标底气更足、步伐更坚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哲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94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