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税务:阳光照耀三占塘 扶贫仁政催人忙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马娅 2019-09-02 15: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FD5BE8D7@439F8D47.AB7B6C5D.jpg_meitu_4.jpg

图为三占塘村。

红网通讯员 李明军 永州报道

处暑节气的永州市新田县新圩镇三占塘村,酷暑难耐。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田县税务局扶贫干部来到该村,烈日酷暑中仍见10余名村民分散在田间地头忙活。

“我家今年早稻纯收入6000多元,晚稻长势也很好,估摸净收入不下7000元。现在正是晚稻灌浆结实期,合理用水很重要,可以达到养根保叶、轻秆活熟、浆足粒饱的目的。”正在引水灌田的贫困户邓三明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他继续对新田县税务局扶贫干部说道:“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好,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种粮脱贫。现在我们种植稻谷不仅有种粮补贴和奖扶资金,粮食售价还有政府兜底,这些政策极大地鼓舞了贫困户种粮的信心。”他表示,农民靠天吃饭,以前因为种粮得不偿失,他每年都有1亩多田荒着,近两年他不仅种满了自家田,还租种了别人8分田。

在凤影潭,正在播撒鱼饲料的贫困户邓成也笑着对税务干部说:“鱼类现在销售紧俏价格也高。今年我陆续饲养了草鱼、鲤鱼、鲫鱼和鲢鱼,毛收入已有3万余元。没有启动资金政府就提供扶贫贷款,感谢国家扶贫政策好。”他说前两天还联系了养鹅场,计划在近日买100只鹅苗进行饲养,国庆节前后就可成鹅,估计这笔纯收入又有2000余元。

正往回走,新田县税务局扶贫干部碰到了迎面走来的贫困户邓光,他现在是村里的护林员,每年有10000元的工资收入,由镇政府每半年按月拨发一次。“有了政府这个坚强后盾,我再也不用担心像以前在外面打工那样领不到钱了。这不,我还要赶去值班,山林防火马虎不得!”邓光说道。

看到扶贫政策切实传到了贫困户的手上、心里,并产生了经济效益、改变着他们的精神面貌,新田县税务局扶贫干部们都会心地笑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10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