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税务局“五彩党日”促“四合”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汀 徐英华 编辑:马娅 2019-12-04 10: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陈汀 徐英华)近日,为有效解决党建工作方法简单、形式单一、活动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慈利县税务局结合收入任务、减税降费和支部“五化”建设,积极开展“五彩”党日活动,力促干部队伍“四合”。

据介绍,国家税务总局慈利县税务局现有5个基层税务所(分局)、8个党支部、党员192人,党员占比93%。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该局党建活动仅局限于“三会一课”等传统方式,由于思想认识不到位,部分党员干部认为党建工作看不见、摸不着;工作能力不到位,部分党务干部理论水平不高、综合素质不够,造成“三会一课”制度执行能力弱;督促指导不到位,上级党组织对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指导不力,基层党员参与党建活动主动性和积极性不高。为此,慈利税务创新开展“五彩主题党日”活动,即以“蓝色使命”“红色教育”“黄色警示”“橙色关爱”“绿色交往”五种色调勾画“五彩党日”,以此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力促干部队伍人合、力合、事合、心合,实现干部队伍人心不散、队伍不垮、合力不减。

该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充分激发了全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干部队伍合力进一步凸显。张家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对慈利税务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汀 徐英华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5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