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心与信仰 |“单车税官”李幸福 减税路上“幸福骑行”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2019-12-06 17: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27a57353-c952-4cfb-be27-fabd74693c68.jpg

编者按:不忘初心“党员红”,坚定信仰“税务蓝”。他们是像“金子”一样的实干家,他们是勇立潮头踏浪行的践行者,他们是为纳税人百分百满意全心全意服务的税务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但他们就在我们身边。红网特别推出【初心与信仰】栏目,聚焦湖南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彰显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党性光芒。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改革潮头,扬帆再启航!

b1.jpg

12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中)与全国税务系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李幸福(左)合影。

微信图片_20191206125405_meitu_1.jpg

12月5日,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左二)在岳阳市税务局会见李幸福(右二)。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长沙报道

“从青丝到白发,我骑着自行车,趟过了君山无数田间地头,走遍了辖区内每个角落,把税收好政策和税务人的温暖送到纳税人心中。”12月3日,在全国税务系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演讲活动现场,只见一位头发花白的税务人,用朴实而真挚的言语,讲述着他在减税降费路上的鲜活故事。

他是李幸福,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君山区税务局的一名普通干部。1999年,他从原湖南省税务学校调入原君山区地方税务局,成为一名税管员。风雨兼程20年来,他始终骑着自行车奔波在征管一线,在旁人看来异常辛苦的日子,在他看来,却满溢幸福的甜滋味。

在税收征管一线幸福骑行

李幸福的骑行之路,一路风雨,一路凯歌。

君山区北靠长江,南临洞庭,受河湖阻隔,交通不便。税源零星分散,个体税收征管困难。为“收好税”,李幸福买了第一辆自行车,每天骑着它挨门逐户寻访个体商家。

起初,只要听到李幸福的自行车铃声,不少纳税人面露不悦。李幸福遭受过恶语中伤、背后谩骂,甚至被恶狗咬伤过。即便如此,他却越挫越勇,把委屈当激励,把伤痛当磨炼。

一辆自行车的承载力是有限的,凭借它,却可以把贴心服务发挥到最优。

有家新开张的餐馆负责人,起初对李幸福“避之不及”。后来,李幸福了解到这位经营者是下岗工人再创业,不仅积极为他办好下岗证,还让他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而今,“避之不及”转变为“笑脸相迎”,餐馆经营者不仅主动纳税,还经常和李幸福一起宣传税收政策,周末也相邀在洞庭湖畔快乐骑行,成了交情甚笃的“骑友”。

钱粮湖镇“陈胖子鸭火锅”餐饮店乘着减税降费春风,焕发出新的生机。儿子因父亲患病,临危受命接手生意,经营期间遇到的所有税收问题,李幸福都及时帮忙解决,火锅店生意蒸蒸日上,并筹备将其发展成连锁品牌。如今,只要提及李幸福,父子俩均赞不绝口。

……

纳税人亲切地唤李幸福为“单车税官”,在他的影响下,岳阳市君山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都爱上了骑单车,“幸福骑行”小分队应运而生。访商户、送服务、解民忧,清脆美妙的铃声在君山大街小巷回荡,成为君山税务减税降费征途上的一抹亮色。

税务老兵担当作为树标杆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今年11月,李幸福被国家税务总局确定为全国税务系统6名“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个人之一,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赞誉道:“年纪这么大还坚守在岗位一线,为全国税务系统的干部职工树起了榜样、立起了标杆。”

12月5日,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在岳阳市税务局会见全国税务系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李幸福,代表省局党委对李幸福表示衷心祝福与崇高敬意。

会面中,刘明权高度赞扬李幸福20年来扎根基层、奉献担当的精神。刘明权指出,李幸福的不凡事迹体现了湖南税务人高昂向上的精神风貌,勉励李幸福再接再厉、当好表率,并要求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税务干部,结合主题教育,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引领,形成强大正向激励氛围,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助推各项税收工作高质量落实。

这些年来,几任局领导关心地问李幸福:“老李,你年岁大了,风里来雨里去太辛苦,是不是考虑到机关来?”

李幸福笑着答道:“骑着自行车,跑着泥巴路,既锻炼了身体,还能广交纳税人朋友。一旦离开熟悉而依恋的征管一线,真是舍不得啊!”

现年59岁的李幸福,在33年、12000余天的税务时光中,身着蓝色税服,怀揣对税收工作的无限热爱,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努力。他在幸福骑行之路上,步履不停……

相关链接:身边人讲身边事 身边事教身边人 湖南税务干部热议全国税务系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演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12/06/6305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