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税务:青年勇奋进 学习正当时

来源:韶山税务 编辑:胡芙 2020-01-08 17: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随着杨凯同志诵读的《梁家河》选段,大家的思绪也回到了习总书记的知青岁月,是夜里挑灯阅读的积累、人民质朴感情的感染、心中信仰的坚定,战胜了独行路上的孤寂和挑战,“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这是习近平同志对自己知青岁月的独白,也是他精神世界最好的写照。正是在这样一篇篇感人的故事的熏陶下,韶山市局的年轻干部们爱上了这样一种读书的方式。

一小时的微学习,道不尽的心中感悟,用不竭的工作动力,感谢“夜读原著、领悟原理”微书会给我们青年干部送来的思想盛宴。在一代伟人毛主席的熏陶下,该局深埋红色种子,以微书会为切入点,掀起了一股“爱学尚学”的青春学习风暴。

微书会活动重“微”不重全,突出灵活性,强调有共鸣。每周二、四晚8点准时开启,每期1个小时左右。由4个党支部的年轻委员们轮流组织,领学人率先在线分享自己的有声阅读和学习感悟,或充满磁性或婉转优美的嗓音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粉丝”接力分享自己的初心感悟。年轻干部们为了让自选内容更有关注度,更有“点击率”,纷纷一头扎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的重要理论著作等政治书目中去,静心思考,细挑角度,精选篇章,力求所选学习篇目可谈可说可讲。

泪别梁家河、毛主席的初心使命、女排精神等学习内容触动了大家的心弦。一句句情不自禁的感叹字里行间中体现出对伟人品质的崇敬、对大国崛起的自豪、对时代楷模的敬佩。原定1个小时的微学习,经常持续到晚上十点多。

“线上”学习逐渐升温的,“线下”学习同步跟进。2019年团支部改选,90后干部走上舞台。“青年+”工作室的成立给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新的一年,韶山市局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在青年干部培养教育上持续发力,深化“师徒共进”、岗位轮换、一线学习等系列举措,努力造就一支能打硬仗、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韶山税务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