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税务:以查促改 推进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陆书平 石丰玲 编辑:马娅 2020-01-16 17: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8.jpg

检查组进行主体责任检查。陆书平/摄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 (通讯员 石丰玲)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税务局成立3个专项检查小组,对全州税务系统9个县市区局党委开展履行主体责任检查,了解当前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并对2019年度被纳入巡察的4个单位跟踪问效,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检查组主要从政治领导、统筹落实、压力传导和组织保障、主题教育以及系统党建部门重点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主体责任检查,并仔细查看了巡察整改台账的更新情况。

据介绍,从检查情况来看,当前全州税务系统主体责任落实稳中有进。一是理论学习有计划。各单位按照《全省税务系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要求,年初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年度学习计划,每月集中学习至少1次,每季度组织扩大集中学习研讨至少1次。二是组织生活有遵循。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按照规定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等,按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月组织党员缴纳党费、开展主题党日,组织“三会一课”学习等。三是主题教育成常态。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州税务系统建立了固定学习、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学习机制,并开展了先进典型、革命教育、形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具有税务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广大税务干部对初心、对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并一以贯之持续开展,形成常态化。四是党建体系更完善。各单位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党建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和部署。各级党委加强与同级纪检机构的联系和工作对接,共同分析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体系。

对于此次主体责任检查,州局党委高度重视并要求,要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整改当做政治任务抓落实,将整改项目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实行派单管理,根据整改完成情况逐条销号,并将巡察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有效结合,进一步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陆书平 石丰玲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1/16/6607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