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旗飘扬 税务蓝在战“疫”中闪光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2020-02-07 17: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925.jpg

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20200204171926524001_meitu_1.jpg

常德税务局党员干部积极做好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长沙报道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战“疫”号角已吹响。

在这场分秒必争的防疫战斗中,一位位湖南税务党员冲锋向前,一座座战“疫”堡垒巍然矗立,一面面鲜红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构筑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坚强税务力量。

周密部署 织密防疫“保护网”

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为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28日,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下发文件,要求全省税务系统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全程在岗、靠前指挥,抓细抓小全系统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

全省14个市州税务局、140个县市区税务局紧急行动,积极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把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29日,各市州局、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取消休假、提前返岗,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湖南省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4日。湖南省税务局结合纳税服务实际,落细落小办税缴费引导、场所防疫消毒等举措,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尽可能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着力提高涉税事项网上办理覆盖面。

2月4日,湖南省税务局制定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十项“税措施”,包括因疫情受损企业可申请减税税费等硬举措,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力量”。

最美逆行 冲锋在前“党员红”

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

疫情当前,慈利县税务局7名驻村帮扶第一书记,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时光,返村后迅速落实疫情责任,对辖区内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当好脱贫攻坚疫情一线的“守夜人”,守护一方百姓健康和安宁。

在湘潭市岳塘区,区局驻正江村扶贫工作组第一书记廖维志放弃休假,提前返回扶贫工作岗位,奋战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该局党员干部张赋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社区防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并动员身边的党员同志参加,为防控疫情注入新能量。

“局里是否需要志愿者,我现在返回常德路上,报名!”常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党员干部胡文娟主动请缨。

“这个岗位接触外来人员多,风险相对较高……我尚未成家,顾虑较少,请组织批准!”保靖县税务局90后青年党员石先文的抗疫“请战书”在朋友圈刷屏。

“我之前没看新闻,还不知道疫情的严重性,多亏党员干部上门排查宣传。”双峰县一位退休老人说道。因为年前接触过武汉返乡的亲戚,看到双峰县税务局“党员突击队”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老人家深受感动,表示愿意配合工作,自觉做好隔离。

共克时艰 党群连心聚合力

党群一心,守望相助,凝聚成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郴州市税务局机关成立联防联控党员先锋队,共有35名党员先后请战,队员们积极将区域治理、社区治理、单位治理三者有机结合,及时与政府、社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协作共管,配合社区对近千户居民进行地毯式摸排,逐户登记人员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熊局长您好,我了解到汨罗现在疫情防控的医疗物资短缺,想捐款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想请你们帮忙联系一下。”1月31日,正在办公室值班的汨罗市税务局新市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熊鹰接到一个意外的电话,电话那头是汨罗市中丰石化公司总经理陈峰。

原来,彼时正在千里之外的福建老家过年的陈峰了解到汨罗各类医疗物资告急,想尽心意却没有途径,想到了与之进行支部共建的新市税务分局。次日上午,在熊鹰的帮助下,一笔总计六万元的爱心捐款抵达汨罗市红十字会的账上。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也为抗“疫”贡献力量。

地处常德市汉寿县的湖南康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普通医用口罩的企业,为驰援灾区,复工生产以来,工人们每天加班加点,因熟练缝纫工人短缺,无法满足防疫需求。

常德市税务部门将服务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作为当前工作重点,24小时“一对一”为企业提供服务。该公司主管税务机关汉寿县税务局太子庙分局负责人了解到企业实际需求后,帮助协调6名熟练缝纫工人前来上班,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税企连心,构筑成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8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