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纸短情长 税务丈夫与医护妻子的战“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黄展飞 编辑:胡芙 2020-02-19 11: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中,一个又一个的平凡人收拾行囊,直达疫情一线,为抗“疫”做着英雄的壮举。在这一群“平凡”人里,长沙县税务局黄展飞的妻子便是其中一员,得知妻子要赶赴前线的消息,他写下了一段内心的独白......

001.jpg

医疗队出发前夕,黄展飞与妻子吴锦合影。

2月8日,凌晨一点,妻子被一道急促的电话铃从梦中惊醒,医院科室邓主任打来电话:“吴锦啊,你在科里业务比较好,组织考虑你去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凌晨两点之前就要报名单,情况紧急,你现在就要给我一个答复。”瞬间的沉默后,“组织安排,我肯定要去,主任您报我的名吧”,“好”,电话挂了,空气却变得凝固,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2月11日,晚上十点,妻子收到医院援助武汉医疗分队群发来的明天上午出征的命令,我默默地帮忙收拾行装,提醒哪些是必须的,哪些是用不上的,在清理过程中发现还有一些物品没有,我说:“现在太晚了,明天早上再去超市买吧!”“明天怕是来不及了”妻子穿上外套,戴上口罩就出门了,我紧随其后,我们按照所需清单,购买了“一次性内裤、安普贴、创口贴、薄膜手套”等必备物品,满满一袋拎回家。看着袋子装入行囊,想着妻子要去前线,在忐忑不安中又度过了一夜。

2月12日一早,分局王局长打来电话:“展飞,你妻子去前线支援的事情,局里已经了解了,你情况特殊,县局决定多给你一些防疫物资,一盒普通口罩、一盒3M口罩和一瓶消毒酒精,办公室杨主任正在那里等你,快去拿吧”。

电话里的消息,组织的热情,让我和妻子感到十分地温暖,内心受到了莫大的鼓舞。我驱车赶到县局机关,来到县局机关大楼时,前坪已经停满了车,很多同志都开始上班了,来到杨主任办公室:“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一次性口罩已经够用了,3M口罩还是留给单位其他同志吧,他们也需要。”

妻子去了武汉奋斗在抗疫一线,我也要坚守岗位,继续为纳税人做好服务。防疫期间,我充分掌握分管企业的实际情况后,及时与纳税人沟通,为纳税人解决疑难问题;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利用电话、税企微信群、QQ群等社交工具,第一时间为纳税人送上疫情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针对重点问题及时讲解。

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家属,作为一名军转干部。从戎马军装到一身税务蓝,角色变了,岗位换了,虽不能像以前那样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冲锋在前,但却可以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我们是迎难而上的一家人。(文:黄展飞)

来源:红网

作者:黄展飞

编辑:胡芙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