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税务:税收宣传进企业 2900多户企业享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汀 编辑:马娅 2020-03-20 16: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汀)“不要小看这个'点',公司从2019年4月起减按13%申报增值税后,降3个点,仅增值税全年少缴350余万元。”3月17日,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兴奋地给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进企业党建帮扶分队算起了减税“红利账”。这是继2019年享受100余万元个人所得税减税红利后,该公司收到的又一个减税“大礼包”。

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作为1996年成立、总部在长沙的一家央企,主要从事小水电电力购销等业务。“虽然供电行业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但是公司要生存、要发展,同样面临资金周转、生产经营成本高等瓶颈。享受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和城建税等优惠政策后,共计减税570余万元,这是实实在在帮企业减负增效,真正帮到'点'上。”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自去年4月起,伴随着职工旅客运输服务、不动产等项目纳入供电行业抵扣范围,在一定程度上“瘦身”增值税税基,利好公司发展的同时,通信行业降税、网络提速降费等惠及亿万手机用户,今后一段时期,电费降价等民生领域的减税效应也将凸显。

据统计,像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这样减税降费帮到“点”上的企业,全市共有2936户,累计享受红利1.72 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汀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4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