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税务局:春风暖心 税务“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蒋子奥 向云子琪 编辑:马娅 2020-03-20 16:0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蒋子奥  向云子琪 湘潭报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县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线上线下多渠道及时为企业提供涉税辅导,用暖心服务送上税务“春风”。

线上“组合拳“ 政策及时雨

“刚刚收到税务局的短信,清楚地告诉我个体工商户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这个提醒方式真不错!”湘敏批发部负责人兴奋地说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湘潭县税务局按照聚焦“四力”工作要求,打出税收优惠政策服务“组合拳”为企业增强复工复产信心。

为了尽快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湘潭县税务局利用大数据技术,采取网格化管理,逐户建立企业纳税服务台账,并主动与电信部门联系,将各类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短信方式精准推送给纳税人。同时,在短信中提供了业务咨询电话和调查问卷,用于了解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的掌握程度,收集企业困难和建议。

此外,湘潭县税务局还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分类编制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交通运输和中小微企业等9个类别的《新冠肺炎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电子书,并分行业定制税费优惠政策二维码,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和申报流程一扫就懂,一找就准,一用就会。

服务“小分队” 暖心送“春风”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湘潭县人民医院的7名医护人员深入疫区,驰援湖北黄冈;与此同时,湘潭县人民医院近300名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除做好线上政策推送外,湘潭县税务局还成立了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为医护人员送去“暖心政策”。

在《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 2020年第10号)出台后,湘潭县税务局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梳理政策,对医院财务人员和医护人员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 “我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补助和奖金可以不用交个人所得税,心里很温暖,在前线奋战更无后顾之忧了!”湘潭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满意地说。

“湘潭县税务局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持续抓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企业盘活资金、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保障,送去温暖‘春风’。”湘潭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蒋子奥 向云子琪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7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