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翔:党员先锋“上线” 便民办税“上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畔 彭凤鸣 编辑:丁斯斯 2020-04-03 15: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胡畔 彭凤鸣 湘西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吉首市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便民办税,第一时间成立纳税服务党员先锋队。

办税大厅副主任刘翔便是这支党员先锋队的“急先锋”,冲锋在前,奋勇担当,做到纳税服务不断档。

复工复产来助力

纳税服务党员先锋队成立后,刘翔主动请缨担任先锋队队长,他提出运用金三系统排查出征期未申报企业名册,了解企业停复工情况,联合相关税务股所为企业量身定做“税务筹划”。

湘西自治州中拓武陵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由于疫情生产经营受到影响,财务人员吴会计焦急拨打办税中心电话咨询。刘翔接到电话后,告知吴会计延期缴纳税款政策,并辅导他“非接触式”办理的具体操作流程,在金三系统中积极跟进纳税人具体操作推送流程,进行全流程服务。

在收到延期缴纳税款通知书后,吴会计说道:“感谢税务部门春风送暖,延期缴纳税款减轻了我们企业当前的资金周转压力,让大家安心复工复产!”

便民办税添活力

在办税大厅里,流传着一句这样的话:“有问题找翔哥”。不管是复杂的业务问题,还是与纳税人的沟通问题,刘翔总是竭尽全力做好服务。

2月3日,湘西吉首建筑安装总公司财务人员刘某在吉首市纳税人服务微信群里@刘翔,声称他们公司春节前在网厅进行了申报却没有扣款成功,急需税务部门辅导帮助。

刘翔看见微信后,马上安抚纳税人,了解具体情况,在后台查找到这笔数据,及时进行了处理。事后纳税人在服务群里说道,“有事找翔哥,他是我们纳税人的好大哥!”

“特事特办”真给力

3月9日,一位神色焦急的妇女抱着孩子在大厅左右张望,刘翔观察到她焦急的神态,主动上前询问所办业务。

“我今天约好了公司财务,准备开好发票去公司报账,但从保靖老家赶过来太匆忙,忘带身份证了!”张大姐焦急地说道。

刘翔听了,让她别着急,告知她针对这种情况可以使用微信上的电子身份证验证身份进行特殊办理,张大姐一听,顿时眉头舒展开了。

刘翔就是这么一位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党员,面对困难,不退缩、不畏惧,面对高强度工作,豁得出、顶得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胡畔 彭凤鸣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