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税务成立系统妇联 女职工有了“娘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高岛 王则时 欧阳琳 编辑:马娅 2020-05-29 15: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株洲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系统妇女代表大会暨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高岛 王则时 欧阳琳)5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系统妇女代表大会暨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标志着全市税务系统妇女联合委员会正式成立,妇女职工有了自己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会议选举产生全市税务系统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共有28名委员。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红叶当选为系统妇女联合会主席,另外,还选举产生7名副主席。

株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邹展晖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希望,女性税务工作者要爱岗爱家爱自己;妇联组织要积极履职,成为党委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依据章程积极开展工作。

湖南省税务局调研员、系统妇联常务副主席张颖娟在会上指出,目前,省局、全省14个市州局均已成立了系统妇联,这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税务系统创新发展妇女工作的积极探索。女性税务干部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坚定信念,不为性别所困,不为困难所惧,用自信托起一片天。

株洲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何正华强调,成立系统妇女联合会,是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需要,是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需要。新时期的妇联工作,要明确方向,做好“引领”文章;强化服务,做好“实效”文章;发挥优势,做好“建家”文章。

目前,株洲市税务系统共有女性税务工作者792名,平均年龄40岁左右,90%以上为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全市系统女税干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涌现了一大批巾帼典型,和省级、市级“巾帼文明岗”,充分体现了巾帼智慧和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高岛 王则时 欧阳琳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0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