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税务:“青春党建”再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石丰玲 编辑:马娅 2020-07-17 15: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石丰玲 湘西报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税务局依托“青春党建”工作品牌,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积极助推税收事业持续发展。

创新思维,赋予青春党建“新内涵”。运用新思维,打破旧模式,积极探索具有时尚元素、与时代并进的青春党建工作新方式、新内涵。面对复工后面临的种种问题,组织青年党员采用说唱方式自行创作录制《青年党员新说唱-复工手册》,受到广泛欢迎。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青年党员迅速行动,精心制作视频《“非接触式”办税,玛汝!》,积极助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地,被国家税务总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采用推广,获得系统上下一致好评。10名青年党员组成专家团队,联合制作《税务云课堂-见屏如面》税收宣传辅导视频,满足特殊时期征纳双方“零距离”交流需求,获得纳税人的一致点赞。青春党建的“新意”,提高了党建工作的吸引力,激发了青年党员的行动力。

拓展领域,凸显青春党建“新特色”。先后组建税务好声音、党建精英、巡察小当家、税务翻译、扶贫队伍等青年党员小团队,将青年党员干部的兴趣爱好、职业规划与税收工作有效融合,不断拓展青春党建领域。由8名青年税干组成税务翻译小团队,参与撰写的11篇稿件被税务总局刊物采用。在疫情防控期间,48名青年党员自发组建青年抗疫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累计服务时长超过800小时。由151名扶贫青年干部组建的扶贫团队,驻守湘西35个村庄,在湘西精准扶贫战场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贡献税务力量。

典型引路,展现青春党建“新作为”。开展“永不止步的追梦——-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全员推荐活动,在全州税务系统宣传推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营造争当先进、争创优秀、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进取心和荣誉感,吸引更多党员干部加入到“我是党员我带头”践诺承诺行列,实现干部队伍积极主动参与和作为,凝心聚力,共同推动税收事业发展。在助力抗疫捐款活动中,1351名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带动441名群众积极参与,全系统参与爱心捐款1792人次,累计捐赠款项23万余元,贡献了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石丰玲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