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税务:深入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主题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美凤 李杜勇 编辑:丁斯斯 2020-07-28 11: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meitu_1.jpg

安仁县税务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通讯员 袁美凤 李杜勇 郴州报道

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国家税务总局安仁县税务局于7月份深入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主题月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树牢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7月1日,安仁县税务局隆重召开“七一”建党节,该局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树牢入党时的初心使命,努力践行对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

活动中,该局大力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展现新时代安仁税务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并号召全局党员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该局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建知识抢答赛,抢答赛以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党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

党委书记讲党课 增强党性修养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根本要求,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本质特征……”7月17日,安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罗锋平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强化政治意识 压实政治责任在税务工作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机关》的生动党课。他引经据典、言之铿锵、语重心长,从党的历史故事、党的发展历程、当前形势分析等方面讲述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从提升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功能、坚持政治引领、严肃政治纪律等方面对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出了具体要求。

活动后,该局还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如何强化政治意识”的专题学习和讨论发言,提升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接受红色教育 传承革命精神

“流华湾是红色革命的摇篮,1928年3月中旬,朱德、陈毅在这里组织召开了资兴苏维埃第一次会议……”7月19日,安仁县税务局组织党员来到党性教育基地——资兴市流华湾村,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流华湾,该局党员集体参观了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当年的红色革命故事,追寻革命者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流华湾之行,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领会到了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新时代税务干部,要铭记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提升自身素质,为加快税收现代化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袁美凤 李杜勇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