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税务局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梓亦 编辑:黄瑞婷 2020-09-28 16: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罗梓亦)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9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集体观看党课影片《半条棉被》,重温革命历史。

电影《半条棉被》改编自一段真实的革命历史故事,讲述红军长征途经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3个女红军借宿村民徐解秀家,分别时,女红军看到其家境贫寒,便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她。片中徐解秀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半条被子”不仅是有形的实物,更是无形的精神,是红军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印证。电影深刻展现了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的不变初心。

观影过程中,汨罗市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们聚精会神,被影片中主人公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敢担当的为民情怀深深震撼和感动。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罗梓亦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