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税务干部勇救落水者 彰显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姚卓 袁泉 编辑:丁斯斯 2020-10-29 17: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姚卓 袁泉)“看,有人落水了!”

“快帮帮忙,快送医院。”

以上对话发生在湘阴县远浦楼湘江岸边,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干部周罗从寒冷的江水中,救起一名落水女子,在周边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紧急送医。

今年53岁的周罗是湘阴税务一名普通干部,本人患有严重的痛风疾病。10月25日上午,周罗在江边散步时,听到岸上有人呼喊,他发现江中有一女子正在挣扎,身体慢慢往下沉。周罗赶紧跳下水,将女子救上岸,在附近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女子送到最近的医院,目前女子生命体征平稳。

将女子救上岸后,周罗捡起脱掉的上衣,默默转身离开。但是“江边救人”的故事却在朋友圈流传开来,几经转发,被救女子的家人打听到周罗的工作单位,先在朋友圈发表感谢信,对周罗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感谢与崇敬,而后登门送上“舍己救人、大爱无疆”的锦旗,表达对救命恩人的感谢。

“英雄,不是千百遍誓言堆砌出来的,而是危急关头奋不顾身、舍生忘死做出来!”这是湘阴县税务局干部刘志军在得知周罗救人事迹后,在工作群发表的感想。

周罗奋不顾身救人的事迹流传开后,县局党委高度赞誉,并在全局内发起向周罗同志学习的号召,倡议大家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人民的守护者、贴心人。据悉,该局始终将提升干部道德修养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救人事件是湘阴县税务局干部道德修养的重要体现和高度升华。

来源:红网

作者:姚卓 袁泉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2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