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税务:用好巡察利剑 直抵基层“末梢”

来源:红网 作者:王则时 编辑:丁斯斯 2020-12-29 15:3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则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党委对荷塘区局、醴陵市局、炎陵县局党委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全面工作情况进行了常规巡察,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末梢”延伸。

“各位同志好,我来自攸县税务局,是‘60后’……”在第一巡察组首次组务会议上,汤平这样自我介绍。此后,该组有了个特别代号——“6789组合”,因为全组成员覆盖“60后”“70后”“80后”“90后”。株洲市税务局党委在巡察启动之初就用心部署,下好先手棋。多次就如何开展巡察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充分考虑人员年龄、阅历、知识结构等因素,组建出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明确巡察工作规范,深化数据分析。

“张科长,我想排查出疑点数据,但是目前没有对应的模块可以直接查询,该怎么办?”第一巡察组的陈日含向市局业务骨干张乖打电话求助。“你可以采取逆向思维……”张乖说。株洲市税务局用力推进,打好主动仗。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明察暗访、资料调阅等工作,优化工作流程,精简巡察资料,通过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减轻基层负担。

“巡察工作就是给被巡察单位做一次全方位的‘体检’,目的不是找被巡察单位的麻烦,而是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税收征收管理更加规范。”在株洲市税务局巡察工作会议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丽说。

巡察期间,全体巡察干部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提出工作建议18条,撰写巡察心得或故事10余篇,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13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巡察干部。被巡察单位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以“一问题一台账”的形式跟踪问效;深化成果运用,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则时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8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