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税务:凝聚精气神 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丁斯斯 2021-02-24 09: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这次培训真是‘干货’满满,不仅让我很快从春节假期放松状态中调整过来,而且为我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很实用。”参加培训的青年干部于伟深有感触地说道。从2月18日起,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组织全局干部开展为期3天的业务春训,通过集中培训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固本夯基”主题,紧扣渌口税务工作实际,认真落实该局党委确定的“夯基础、创品牌、争一流”总体工作思路,推动全体干部节后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对标对表上级提出新思路、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信仰,提升业务能力,激发干事活力。

在培训的首堂课上,借助“学习强国”平台资源,渌口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视频,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组织集中收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通过强化党性教育,开展以案释纪,促使干部收心归位。

随后的税费业务课程内容涵盖了税收政策、社保费征收业务、税收风险应对处置、土地增值税清算、征管工作最新要求等内容。授课人员均是来自有关业务部门的骨干力量,其中既有从事税政管理工作多年,且具有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资格的老同志,也有入职不久却熟悉社保费征管工作的青年干部。既有对各项税收政策的深入讲解分析,也有各类征管系统实际操作流程演示。在授课过程中,台上台下问答互动,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学习氛围热烈浓厚。

接下来,渌口区税务局将把学习培训作为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的常态化举措,坚持学习培训不间断,能力提升不止步,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努力争先创优,打造样本品牌夯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39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