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税务:税务青年心向党,理论学习显真章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雨 编辑:黄瑞婷 2021-07-20 16: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7.19.1_副本.jpg

平江县税务局“80后”年轻党员与“80岁”高龄老党员的对话。

7.19.2_副本.jpg

平江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别样六一、童样快乐”关爱星星之旅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通讯员 袁雨 岳阳报道

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国家税务总局平江县税务局在青年干部群体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推动锻造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培养青年干部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平江县税务局于4月下旬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江县税务局现有35岁及以下青年干部45人,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下设5个小组,每周开展学习活动1次,至今已开展各类活动12次,其中集体学习9次。

百年党史再重温,扬帆启航新征程

重温历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每个小组选择一个中国共产党的先进历史人物,在集体学习时向大家介绍,从成长背景到先进事迹,从毛泽东立志出乡关,到夏明翰英勇就义,再到刘少奇为民务实……一系列的故事让人热血沸腾,也让大家对老一辈共产党人有了更生动更具体的认识,在心中埋下了一粒粒红色种子。

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再一次回顾百年大党的成长之路,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干部理想信念。重走红色之路,寻找革命足迹。从平江起义旧址,到红军营、天岳关,再到加义烈士陵园,平江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小组用活平江本土的红色资源,重走当年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路。

勤抓党史教育,角逐竞赛先锋。平江县税务局的青年干部在学习的过程中妙招频出,增强学习的趣味性,稳固学习成果,深化后续影响。8次党史知识竞赛,2次“头脑风暴”,1次党史知识网络有奖竞答,1场党史知识快问快答,1场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一次次形式新颖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参与热情和工作激情。

讲好党课引好路,税务情怀代代传

讲好一堂党课,磨砺一种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平江县税务局班子成员轮流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讲授党课。《传承五四精神,不负使命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坚强党性》《把学史崇德外化于行,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税务干部》……党委班子成员站在前辈的角度,向年轻人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生动的党课,为青年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提供了不竭的动力,也用言传身教的方式为年轻干部树立起了良好的榜样。

读好一篇文章,启发一种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党的成长路上,有不少声音振聋发聩。平江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毛泽东选集》《求是》杂志、《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先进书籍、刊物为教材,开展集体学习。从曲折坎坷的文字中感受革命的艰辛,从慷慨激昂的高歌中感受前辈的豪情壮志。

一场对话,一种情怀。“80”对话“80”,80岁的老党员与80后年轻党员促膝长谈;“光荣在党50年”,一片红心永向党;退休不褪色,老党员再上“扶贫岗”……平江县局邀请老党员毛建林、洪丁南,退休扶贫干部艾继芳,与青年干部面对面交谈。听他们回忆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了保家卫国和战友们浴火奋战的青春;分享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税收故事,解读一张张老税票背后的历史渊源;讲述退休后再上扶贫岗,助力村民脱贫攻坚的心路历程。老一辈税务干部与新生代税务新兵的碰撞,让红色基因传承,也让“践行初心使命”牢牢镌刻在了年轻干部的心头,为青年干部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指引了方向。

青春建功心向党,为民服务用真情

税务青年进社区,服务为民暖人心。自平江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以来,税务干部们多次利用业余时间,走进社区,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群众身边,关怀学龄儿童,探望孤寡老人,“税务蓝”与“志愿红”交相辉映,为社区民众送上一份特殊的温暖。

税务青年进企业,纾困解难办实事。为积极响应“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要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结精干力量,组成“答疑小分队”进企业,进园区。积极与岳阳市烟草公司平江分公司等企业联系,主动上门与企业财务人员召开座谈会。为员工上好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辅导课,现场解答企业重点关注的个人所得税和社保费等方面的问题,解决企业在实际业务操作方面遇到的难题。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干部的业务素养,也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税务青年进大厅,便民办税争先锋。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青年干部成立“非接触式办税先锋队”,全力疏通湖南省电子税务局、湖南省社会保险费申报测算管理系统、金税三期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减少现场人工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分批次驻守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现场指导纳税人自助办税,确保纳税辅导有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雨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7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