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图是道·常德税务|“桃花源”里奏响为民服务进行曲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2021-08-12 17: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党旗飘扬,税徽闪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湖南税务人一心向党,初心如磐,做活“党建+”文章,各项工作亮点突出、硕果盈枝。红网湘税党建频道推出【图图是道】系列报道,聚焦湖南税务系统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相关链接:图图是道·株洲税务 | 点燃“红色引擎” 为“红色专列”加足动能

图图是道·永州税务 | 为民办事“接地气”党建“三结对”落潇湘

图图是道·湘潭税务 | “红心”闪闪 点亮“民心”

微信图片_20210812111805.jpg

文/丁斯斯 海报设计/菲菲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2000多年前,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勾勒出一幅别有洞天的田园生活画卷。此后,“桃花源里的城市”成为常德城市名片,这座充满浪漫色彩、富有美感的城市,让人心向往之。

坐落于此的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紧扣“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建强党建“引擎”,力推“党建+服务”,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互促,全面激活服务发展新动能。

5_副本.jpg

支部建在网格上,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市税务系统2600余名干部组成198个服务网格,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便民惠民活动,把纳税人缴费人的“烦心事”当成税务人的“分内事”。

“专精特新”企业政策宣传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802102244_副本.jpg

“放管服”改革关键环节持续发力,下好优化营商环境“关键棋”。为进一步落实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放管服”改革举措,今年4月1日起,常德市税务局出台深化“放管服”改革7项措施及12项负面清单,充分挖掘释放内生动力,不断激发全市5.1万户市场主体活力。

具体包括税务注销更加便利、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更加提速、发票使用更加省心、不动产交易更加高效、监管执法更加规范、进厅办税更加舒心、“非接触式”办税更加贴心七项措施及内、外部12项负面清单。

图片1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9_副本.jpg

办税效果好不好?纳税人缴费人说了算。常德市税务局在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人士中征聘100名“纳税服务体验师”,“体验师”通过组团“找茬挑刺”,即时检验“改革措施”和“负面清单”实施效果。

由于政策给力、措施得力、落实有力,目前,全市范围内“一窗办结、一表集成、一键申报、一网通办”全面落实,143项业务即时办结、566项优惠快速查询、35个“套餐”让办税更轻松,“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网格化”服务模式推行,企业好办事、群众“少跑腿”。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1/08/12/9774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