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税务:聚焦“四办”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许婷 李威 编辑:丁斯斯 2021-09-15 17: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6b25772422c640c39a72961b0c5b3151_副本.jpg

衡阳市石鼓区税务局干部用心辅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办理涉税业务。

b4aca5a1716f4bdd8cfff72eb47617e7_副本.jpg

石鼓区税务局巾帼抗疫先锋队走进雁城物流园,向纳税人介绍税收优惠政策。

红网通讯员 许婷 李威 衡阳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石鼓区税务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以“聚力办、便捷办、主动办、创新办”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学思践悟聚力办

石鼓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思践悟,组织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真学实做,以上率下。把“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延伸到党支部学习,帮助干部及时校准“时差”、纠正偏差。

围绕讲好明翰故事,该局开展党委书记专题党课、党员微党课宣讲、清明祭英烈、夏明翰故居现场学习等系列活动,动员全局干部“传承明翰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做新时代革命后来人”。青年干部许婷的“让‘只要主义真’的信仰光芒永远照亮明翰路29号”微党课,先后在市局、区委和市委组织部举行的微党课比赛中获奖。

区局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两组”并进共学;创办“思享税月”分享会,打造青年理论学习平台,每月一个主题,运用观影、诵读、短视频、脱口秀等形式,点燃青年税务干部学党史的热情,让大家在活动策划推进中成长,在思想碰撞中升华,在岗位履职中担当。

落细落实便捷办

针对社保和非税征管职责划转后,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费事项需要涉及多个政府部门的情况,石鼓区税务局主动向区政府汇报,将办税服务厅整体进驻政务中心,被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称赞为“为民办实事的榜样,政务服务的标杆”。区长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将政务中心“C位”留给税务部门,拿出专项经费,添置16台电脑、1台多功能查询机、2台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真正让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结合石鼓实际,区局重点抓好10大类便民利民惠民措施,着力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落实好“非接触式”办税、“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一揽子”服务举措,在大厅入口处配置2套健康码自助核验闸机,自助办税区配备18台电脑,安排13名咨询辅导工作人员,不断刷新办税缴费“新速度”。

坚持“程序更简、时间更快、质量更优”,对办税事项进行繁简划分,全面推出“简事快办”服务,对36项简易业务做到即到即办、即办即走,有效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间。贯彻执行承诺制,按告知承诺制为56户房地产遗留问题纳税人办理契税减免申报缴纳,实现“减证便民”。

问需问计主动办

实行减税降费建档立卡制度,对纳税100万元以上的企业、稽查和评估查补税款企业、区委区政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新业态经济企业、新办企业共131户按户建档立卡,抓好“一对一”政策服务,精准提供涉税业务政策辅导。采取集中恳谈、上门走访、电话巡访等方式实现税企沟通的常态化、多元化。

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打造“101深度咨询辅导”品牌,将“为民办实事”做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香江百货公司因企业财务人员交接造成资料延期报送,纳税信用等级降为B级,区局派出服务小分队主动对接企业,实地走访研判降级原因、辅导企业完善申请调整资料,最终实现信用修复。

聚焦难点创新办

区局在全市成立首个“线上业务”集中处理中心,按照分类分级原则,梳理出全程网上自助办理事项114项、全程网上审核办理事项91项、线上线下融合办理事项37项,推进办税事项“申请、审核、流转、反馈”全链条线上办理,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线上办税缴费体验和获得感。

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十百千”行动,公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产业链建设”十项承诺,聘请百名税收营商环境督评员,开展千企大走访,建立税收营商环境社会监督评价反馈改进机制,虚心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服务团队、一名主办责任人”的原则,及时对接重点项目涉税费需求。成立由市局、区局两级业务专家参与的服务团队,倾情助力京东电商直播产业基地项目顺利试营运。成立重点优势产业链和上市后备企业税收志愿服务分队,为以建衡实业、瑞达电源为代表的企业实行个性化定制服务,主动为建衡实业与上海国改基金合作牵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许婷 李威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5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