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税务:税收助力 茶叶变“金叶”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丽琪 编辑:黄瑞婷 2021-09-23 09: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9.22.1_副本.jpg

“助农分队”的队员们在茶园与茶企工作人员了解生产情况。

红网通讯员 周丽琪 株洲报道

株洲市茶陵县高陇秩堂镇种茶历史悠久,茶叶一头关系着企业,一头关系着农户。国家税务总局茶陵县税务局为群众办实事“助农分队”抢抓农时,闻讯而动,精准聚焦茶商、茶企的涉税诉求,倾心提供优质服务。

茶陵县税务局梳理整合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农副产品免税等相关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组织“助农小队”走进企业点对点宣传辅导政策。同时,通过“茶企小课堂”、电话、短信、微信、二级12366热线、税企互动平台、涉税咨询群等渠道,建立全方位、多角度的线上服务模式,为茶企茶农发展添力。

茶陵县景阳山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茶叶栽培管理、种植及茶叶销售的小微企业,现有茶园近千亩。“以前我觉得税务部门和我们之间比较有距离感,经过交流,我发现税务人员特别热情、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刘先生感慨道。

原来,茶陵税务“助农分队”的队员们主动上门服务,了解景阳山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认真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内容,并辅导刘先生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发票增量、发票开具、账务处理等操作。同时,“助农分队”通过建立“点对点”、“面对面”的辅导答疑机制,让企业沐浴在便民办税的春风之中。

“今年雨水丰富茶叶品质也好,但差点因加工设备老化影响采茶进度,还好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减免,省下的钱可以用来购买新设备了,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负责人刘先生说道。

税务助农帮扶活动是该局“红色专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茶陵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胜表示,下一步茶陵县税务局将加大茶叶行业调研,与产茶企业搭建税企一对一挂钩工作机制,确保茶叶行业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并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助力茶叶产业进一步提档升级,让茶叶变“金叶”。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丽琪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7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