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税务:“三个聚焦”走好乡村振兴“赶考路”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丰帆 田志兴 编辑:黄瑞婷 2021-10-11 09: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徐丰帆 田志兴 湘西报道

“永顺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带领我们发展贡米、贡鸭绿色生态种养殖产业,大家腰包鼓了,底气足了,生活越来越有盼头!”在湖南省湘西州永顺县颗砂乡旭东村,村民田绍家正在仓库里把即将销往外地的优质贡米打包装车。

乡村振兴工作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永顺县税务局以提高农业农村发展质量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突出“三个聚焦”,推动组织建设、产业提质、人才驱动落实落地,昂首阔步走在乡村振兴“赶考路”上。

聚焦组织建设,筑牢“桥头堡”。永顺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赶场日”宣传小规模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举办社会保险费知识小讲堂,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20余件。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永顺县税务局组织旭东村党员参观贺龙故居、塔卧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烈士、激发我辈斗志”活动,基层党员从红色革命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凝聚了推动乡村改革发展的精气神。

聚焦产业提质,打造“新引擎”。永顺县税务局把发展优质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头等大事,助力将旭东村打造成为湘西地区中高档优质稻米示范基地,品牌影响力辐射延伸至张家界、常德等,乃至整个武陵山片区。为更好满足市场需求,驻村工作队搭建线上农产品优选销售平台,对外扩建200余个优质稻种植基地,为合作企业提供3D专用育秧服务,优质贡米远销全国各地,村合作社全年收入接近20万元。贡鸭肉质鲜美,深受消费市场青睐,驻村工作队鼓励发动当地群众创建贡鸭孵化基地,以“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为载体,带动全村512户农户发展凤头鸭养殖产业,预计今年鸭苗出栏数量可达20万羽,经济产值有望达到2千万元,农户每年可获得2万元利润分红。

聚焦人才驱动,建强“主力军”。永顺县税务局以人才战略为支撑,鼓励引导外出务工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带动本土农业经济发展。“能帮助更多的乡亲们脱贫致富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湖南省劳动模范向先金离开省农科院以后回到家乡,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创办了贡米加工龙头企业,为当地群众提供120个就业岗位,吸纳附近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丰帆 田志兴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1/10/09/10273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