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税务风采 湖南税务系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2021-11-26 18: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长沙报道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连日来,湖南省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委班子示范带头学、基层支部及时“跟进学”、青年干部奋进“集中学”等方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汲取历史养分,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未来航向,奋力书写新时代的税务答卷。

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充分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湖南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装,指明了前进方向。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湖南税务系统落地见效。”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说道。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11月15日,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方式,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如何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阐明了这一重要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为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提供了重要指引。

在湘潭,雨湖区税务局充分利用“雨湖之声”广播站这一载体,引导区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将其列入党委会第一议题,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必学内容,融入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重点,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邵阳市大祥区税务局退休老党员谢芝树守在电视机前,认真聆听完全会公报后,激动地感慨:“我是经历了苦日子的人,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全靠听党话,跟党走。感谢党对我们退休老干部的关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衡南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在党员学习书屋交流探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

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为民本色

纵览全会公报,“人民”二字,力透纸背。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打江山到守江山,历史昭示,只有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才能无往不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向我们发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生逢盛世,更需躬身入局、追光而行。”长沙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旻表示,将团结带领长沙税务干部,把“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体现在“为民办实事”的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税务力量。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读完决议全文,作为税务系统基层“一把手”,衡阳市蒸湘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国华将目光投向民之所向,他感到沉甸甸的“担当”二字。吴国华认为,在各种复杂的内外环境下,蒸湘区税务局党委将团结一心、履职担当,做人民忠诚的服务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株洲市天元区嵩山街道白鹤社区党员活动室,天元区税务局嵩山路税务分局党支部与白鹤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了全会公报,我感到非常振奋、干劲十足。我们要落实好全会精神,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清单’,变为税务干部的‘履职清单’。”嵩山路税务分局党员干部孔湘动情地说道。

益阳市税务局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推进机关党建与农村基层党建、企业党建、社区党建有机融合,通过拓展“联村联企联社区”方式,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不断完善联动机制,让党旗在农村、企业、社区一线高高飘扬。

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税务答卷

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在初心之地,探寻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在新的赶考路上,找准“初心坐标”。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湖南税务系统各单位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工作实效,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稳步推进组织收入、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以赶考姿态奋力书写税务答卷。

以青春之名,绘就税务蓝的耀眼底色。湘乡市税务局青年干部龙通峻将美好的3年青春年华献给了脱贫攻坚事业,因帮扶成绩突出,曾获“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龙通峻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为今后奋斗的目标指明了方向。接下来,他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一名党员,我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洪江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干部林雅琼规划未来工作方向,在具体工作中,她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提升人民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用心擦亮窗口政务服务“金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5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