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税务:青年突击队在纳税辅导上展现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何涛 编辑:丁斯斯 2022-01-05 09: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何涛)“我的孩子今年三周岁了,怎么填信息才能享受个税优惠政策?”近日,白水瑶族乡党政联席会议上,副乡长史可静向税务人员询问道。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桂阳县税务局流峰税务分局宣传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的一个缩影。

2021年12月以来,流峰税务分局围绕“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主题,组建个人所得税政策宣传青年突击队,根据辖区10个乡镇共66户行政事业单位所在的位置,统筹安排、合理分工,通过走访宣传、座谈讲解、操作辅导等方式,把专项附加扣除填报讲明、把2022年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税规则讲清。同时,青年突击队成员现场为每个乡镇财务人员演示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端职工管理、工资申报、集中办理职工汇算清缴等流程,“手把手”辅导公职人员填报相关信息,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各行政事业单位2022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顺利推进夯实基础。

自“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流峰税务分局青年突击队全力推进电子税务局运用,确保“非接触式”办税在基层落地生根,全年网上申报率保持在99%以上。此外,坚持简化办理手续,积极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帮助8户市场主体缓缴30余万元,确保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红网

作者:何涛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1/04/10708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