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税务:支部冲锋在乡村振兴田间地头

来源:红网 作者:沈利国 编辑:黄瑞婷 2022-05-13 09: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5.12.1_副本.png

税务志愿者帮助群众收割菜籽。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沈利国 益阳报道

“税务干部好贴心哦,到居民家宣传反诈知识、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手把手教他们怎样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还帮助群众收割了油菜籽,真是太感谢了!”说起税务干部的志愿行动,南县中鱼口镇南仙村村支部书记颜正辉对税务局的帮扶干部赞不绝口。

5月,正是油菜籽成熟收割碾打的大忙季节,国家税务总局南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南县南仙村开展“支部联乡村 党建促振兴”共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乡村阵地”和“实干课堂”中践行初心使命。

烈日下,南仙村盛大妈家的田地里,党员志愿者手持镰刀,时而弯腰砍油菜杆,时而起身打捆,汗水打湿了衣服却越干劲头越足。经过一个小时的忙碌,将她家中的半亩菜籽全部收割完。据了解,盛大妈因患有慢性病无法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家中2.2亩地每年的生产效益不高。今年,她家种了半亩地的油菜,正为无劳动力收割菜籽发愁。南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得知后,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团”来到她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南县税务局全面落实上级关于推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坚持不懈为乡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南县税务局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乡村一线实地调研,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困难,走好新时代税务干部助力乡村振兴赶考之路。

“基层直接连着群众,是服务群众的主阵地。我们的党员干部助力乡村振兴就是要真正走入寻常的百姓家、走到泥泞的田地间、走进纾困的第一线,和老百姓风雨同舟,帮助解决'急难愁盼'。”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庆尧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沈利国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5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