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税务:奏好留抵退税三部曲 服务市场主体添活力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杨再顺 编辑:黄瑞婷 2022-05-17 10:52:28
时刻新闻
—分享—

5.13.1_副本.jpg

税务干部指导企业财务人员退税。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杨再顺 益阳报道

为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国家税务总局安化县税务局通过奏好税收宣传“主题曲”、党员先锋“进行曲”、部门联动“交响曲”,推动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以税收宣传为载体,奏好“主题曲”。“感谢你们的温暖服务,第一时间上门给我们辅导退税和缓缴税费流程,使我们今年享受到了缓缴税款200多万的优惠政策,真是雪中送炭啊”,湖南成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勇对这份退税“大礼包”表示由衷感谢。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糖皮质激素药物为主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初受原材料断供影响,企业发展遭遇资金“卡脖子”难题,安化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及时上门开展“点对点”宣传辅导,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这一主题,安化县税务局积极进企业、进车间、进园区进行多样化宣传辅导,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的春风吹进纳税人的心坎里。

以党员先锋为骨干,奏好“进行曲”。“今年的新税费支持政策对我们企业十分有利,增值税缓缴近400万,收到退税近170万,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安化县渣滓溪矿业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刘军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家安化老牌重点企业,面对设备老化、技术升级等难题,安化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员干部专门组成“矿产业辅导小分队”,精准滴灌、靶向施策,为辖区内矿产企业提供的个性化辅导方案得到了纳税人一致点赞。此外,以各税源管理单位青年党员干部为主体的下企辅导专项工作小组,对安化县内五大产业链企业发展困境精准画像,为多家企业送去税费优惠政策的“及时雨”“雪中炭”。

以部门联动为力量,奏好“交响曲”。“税务部门办理留抵退税速度快、态度好,企业一下子释放了360多万的现金流”,安化县惠民公共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林亦隽说道。4月下旬,安化县税务局组织税政股、纳税服务股、第二税务分局、东坪所的精干力量,集中对涵盖交通运输业、制造业等行业的十家重点企业进行上门辅导,面对面问计问需,进一步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杨再顺

编辑:黄瑞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