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税务:“一把手走流程”走出服务新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苏响钰 罗晶磊 编辑:丁斯斯 2022-05-16 17:12:46
时刻新闻
—分享—

2d815f97df89425ab9b6c3446dd1b4dd_副本.png

茶陵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胜(左)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苏响钰 罗晶磊 株洲报道

为全力打造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推进办事流程再造和“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改革,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茶陵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胜来到茶陵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体验“一把手走流程”,通过“陪同办”“帮忙办”等方式体验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一网通办信息确认、票种核定、发票领用等办税事项。

“陪同办”加速度

活动过程中,彭胜发现湖南红星盛康油脂股份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李女士正在咨询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该公司是进行食用植物油加工的小型制造企业,满足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条件。彭胜陪同李女士来到自助办税区,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申请后,窗口立即对该事项进行受理并推送,整个办理过程不到8分钟。

“我还需要做什么吗?”李女士问道。“您的事情已完成,税款会尽快退到贵公司账上。”听到工作人员答复后的李女士表示:“真不敢相信,税收优惠办理竟如此便利!现在的税务速度让人惊喜!”

“帮忙办”优服务

为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茶陵县税务局设立潮汐窗口,青年干部配合“潮汐”工作安排,除了完成股室日常工作,在大厅征期时轮流安排至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区值班,分流进厅办税人员,缓解窗口压力。体验完“陪同办”后,彭胜坐在潮汐窗口的工位上,成为了今日值班工作人员,为纳税人办理业务。

“请问领票需要取号吗?”惠域天地网络科技(湖南)有限公司领票员王女士来到潮汐窗口询问。“快办业务可在潮汐窗口直接办理,无需取号,请问您在电子税务局申请了吗?”彭胜答复。得知王女士已申请领用发票,在办理过程中,彭胜还向她介绍道,“人多时,您还可以选择直接使用自助办税机用身份证原件领取发票,减少在电子税务局的申请环节。”

活动结束后,彭胜表示:“我们要多听取办税人员的意见,保持工作热情,积极发挥潮汐窗口、潮汐人员的作用,提升服务质效,让便民办税、惠企利民成为行动指南。”

来源:红网

作者:苏响钰 罗晶磊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77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