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税务第一稽查局:以赛促学 助力党业深度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谭玲 梁奂 编辑:丁斯斯 2022-05-24 15: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9893bff2eb874f5b82177b8d43291920_副本.jpg

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开展“抓党建,促业务”知识抢答赛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通讯员 谭玲 梁奂)“3…2…1…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台下每个人的手机屏幕都被切换为一道道考题。这是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开展的“抓党建,促业务”知识抢答赛现场。

近日,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邀请长沙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竞赛活动,全局72名干部参与抢答。

赛前,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建工作科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理念,将从各部门收集来的1000余道试题进行了筛选分类,建立了涵盖党建工作、保密工作、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10余项内容的“千题”题库供大家学习热身。

竞赛开始后,大会议室LED屏上出现了一个醒目的二维码,这是抢答赛的程序界面,参赛同志拿出手机轻轻一扫,单选、多选、判断题交错其中,一个个“考生”屏气凝神、全神贯注。虽然只有短短5分钟,但每人都聚精会神、你争我赶。

经过激烈角逐,李湘琅以2分22秒满分摘得桂冠,另外两名同志相差两秒惜居第二。除了一、二、三等奖,赛事还设置了纪念奖,共有16名同志满分入围。

“太刺激、太有趣了!通过党业融合抢答赛,既丰富了学习内容,又活跃了学习形式,这种体验真的太棒了!”获得奖励的干部开心说道。

“党业融合工作为税务稽查工作提质增效创优注入了强劲动力,通过知识竞赛助力党建与业务融合,培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力争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委书记、局长昌明表示。

“通过网络平台,将‘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与党建融合,也是一种教育创新,既能快速提升干部专业素质,也能提升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长沙市税务局教育科科长孙建国表示。

“知识抢答赛体现出较强的知识性、竞争性和融合性,将党建与业务通过竞赛形式融合展示,很有创意。” 长沙市税务局党建科科长张晓丽表示。

下一步,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将在举办知识抢答赛的基础上,开展税政结对、税企共建、税校联谊等党业融合结对共建,在经济建设和纳税服务中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点亮“党建红”,闪耀“税务蓝”,着力打造“五型税务机关”,争创第一稽查“五个一流”。

来源:红网

作者:谭玲 梁奂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5/24/11305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