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税务局:弘扬清风正气 牢记使命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王湘疆 张亮格 编辑:丁斯斯 2022-07-01 17: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f0_副本.jpg

益阳高新区税务局党员干部收到“政治生日”纪念卡。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王湘疆 张亮格 益阳报道

税徽闪耀党旗红,主题党日润初心。7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益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走进修缮一新的胡林翼故居,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一种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党性教育方式弘扬清风正气、牢记使命担当。

一张“政治生日”纪念卡,传递满满仪式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志们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昭示忠诚、响彻故居。随后,区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向17名在6月、7月入党的同志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

“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向你表示祝贺和问候。希望你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打开精美的纪念卡,烫金的党徽、标志性的“中共一大会址”、“南湖游船”图样格外精巧。

“第一次收到‘政治生日’纪念卡,而且还是在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真是太有纪念意义啦……”这份特别的礼物让党员同志们欣喜不已。

一堂主题微党课,融汇浓浓自豪感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壮大为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益阳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平南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的党课。

不到一小时的“微党课”配合PPT演示,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同志们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兴税强国的新征程中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所廉政教育新基地,散发悠悠历史感

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的胡林翼故居,在经过2年的复建修缮后重新对外开放,成为益阳一所廉政教育新基地。在认真观看实物资料、聆听解说员讲解后,同志们对作为湖湘文化杰出代表的胡林翼生平事迹和家规家训有了更立体的认识,感受到了其“忧国如家为己任,不取一钱以自肥”的清廉品质。同志们表示,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做到正心养廉、怀德自重,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活动中,同志们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视频,2名预备党员分享了心得体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湘疆 张亮格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7/01/11458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