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势而上 擦亮“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金字招牌

来源:红网 作者:彭水旦 龚亭丹 编辑:丁斯斯 2022-08-16 16: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彭水旦 龚亭丹 郴州报道

盛夏八月,骄阳似火。文明之花,向阳盛开。日前,从共青团中央传来好消息,国家税务总局湖南郴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近年来,郴州经开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大力培养青年干部,鼓励青年积极投身服务群众一线,在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税法宣传等重点工作中发挥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让青年干部在为民办实事的实践中检验能力、接受历练,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以实际行动擦亮“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金字招牌。

突出高站位 青年有信仰

理论教育入脑入心。郴州经开区税务局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领导下的伟大事业,用青春热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篇章新辉煌。

党性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税务实际,郴州经开区税务局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微党课”“志愿服务”“读书分享会”等学习实践活动,让青年干部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青年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区局以青年干部为主线拍摄的微视频《一起向未来》,为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献礼,得到多家媒体推介。

纪律教育不折不扣。持续推进清廉税务建设,以“正风严纪,锐不可当”的纪检工作方法,打造“明规守纪,锐意进取”的廉政教育品牌,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文化展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增强青年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提高廉洁从政、依法治税的意识。

突出强本领 青年有能量

开展集中交流。区局打造“周四税课堂”教育品牌,“一周一课”进行全员学习。以青年干部为主要授课老师,组织青年干部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及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学习交流,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激情。同时,建立青年干部个人成长账户,把青年干部日常学习落实情况、工作推进情况和成长轨迹细化成数据,落实到个人绩效考核中,为青年干部综合表现“精准画像”。

创新教学方法。实行青年干部成长导师制,坚持育德与育才相结合,发挥导师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动态,深入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引导沟通,帮助他们解难题、找差距、促提升。通过“以师带徒”传帮带,助力青年干部成为岗位上的“多面手”。

突出办实事 青年有担当

以“写”促思考。鼓励青年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认真谋划思考,切实运用所学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区局青年干部撰写的调研文章在各类竞赛中获奖。

以“干”展风采。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区局成立的“焦易模劳模创新工作室”,聚焦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需求,选派多名青年干部作为“税务营商环境专员”,持续性提供“滴灌式”政策宣传辅导和税费直通服务,辖区内“小巨人”企业由7户增长至12户,其中湖南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国家级小巨人企业,经开区实现了国家级小巨人企业“零突破”,精准助力“小巨人”释放“大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彭水旦 龚亭丹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8/16/11724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