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税务:“税宣小摊”守护雁城“烟火气”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智敏 编辑:丁斯斯 2022-09-27 14: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9c2c5ffabfa44feb97ae680df43989e0_副本.jpg

衡阳市石鼓区税务局干部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涉税咨询。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罗智敏)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石鼓区税务局携手“相税行”志愿服务团队亮相衡阳市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宣传日活动,在莲湖广场支起“税务小摊”,通过现场派发税收宣传册、提供“一对一”涉税咨询等方式,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送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手中。

“请问个体户可以享受社保缓缴政策吗?”“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暂缓缴费。”“相税行”志愿者热情回复了附近开餐馆的王女士的咨询。

石鼓区税务局自今年组建“相税行”税收志愿者服务团队以来,选拔了一批业务精湛的志愿者先后前往办税大厅、企业开展涉税业务辅导、税法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

“我们会计师事务所是为企业服务的,其中也包括许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只有我们的服务对象发展好了,公司效益也能水涨船高。”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南金马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谭德云来到活动现场对“税务小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活动有力推动各项纾困政策宣传落实,促进了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进一步提振了居民消费、投资信心。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税体验,石鼓区税务局今年来在办税服务厅全面推出“简事快办”服务,严格落实“非接触式”办税、“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等一揽子举措。同时,建立营商环境社会督评反馈改进机制,“一把手”作出公开承诺,全面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智敏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4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