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税“小窗口”跑出纳税服务“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丁文玉 编辑:黄瑞婷 2022-11-09 17: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_副本.png

娄底市娄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1 邵阳_副本.png

邵阳市大祥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丁斯斯 通讯员 丁文玉 长沙报道

连日来,湖南省各级办税服务厅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学细研,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新征程上奋力跑出纳税服务“加速度”。

深学细悟,坚守“人民至上”初心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恢弘厚重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

湖南省办税服务厅党员干部通过观看直播、小组讨论、线上联学、走访代表等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践行“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着力解决办税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不满意、打差评的梗阻环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炎陵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特殊群体服务专窗徐亦君说道:“作为扎根办税服务厅一线的工作人员,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把办税服务做得更细、更深、更优。”

“作为基层税务工作人员,身处为百姓服务的第一线,我将积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新征程的税收实践,落实到每次为纳税人解答问题办好业务上,以更精准、便捷、有温度的服务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立足小窗口服务好大民生。”保靖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新进公务员单晓强说道。

勤思善为,融入“办税服务”点滴

办税服务厅是直面纳税人缴费人的窗口,也是架起和谐征纳关系的桥梁。作为办税服务厅的党员干部,他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小窗口”,做优“大服务”。

在津市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党员示范岗,党员干部细致入微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咨询服务。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卓越的服务态度、一流的业务能力,赢得纳税人缴费人的“非常满意”。

日前,“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获得集体——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用情立足岗位”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各抒己见,畅谈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中来。“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就要把纳税人缴费人的‘心上事’当成税务人的‘上心事’,用心用情提升服务质效。”第一税务所党支部书记熊昊翔动情地说道。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衡阳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走访党的二十大代表朱霞,面对面倾听朱霞讲述她的奋斗故事。朱霞代表勉励青年干部,“你们是税务的青春力量,我当好‘兴农人’,你们当好‘兴税人’,咱们扎扎实实在自己的领域里面干,干出一番成就,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勠力同心,砥砺“攻坚克难”决心

今年10月以来,邵阳市、怀化市、株洲市等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呈散发态势,省内办税缴费服务面临挑战。全省各级办税服务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岗位,通过及时处理线上业务、接听咨询电话等方式,多措并举畅通“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全方位保障线上服务“不打烊”,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办税服务厅的一线工作人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学习,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指导实际工作。”11月3日上午,攸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分局长董三云准时打开微信群视频通话,和办税服务厅全体党员开展一场“云端”支部学习。攸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根据地方政府区域静默管理要求暂停服务,全体成员响应号召“足不出户”,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在部分办税服务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期间,各地税务局采取“一般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紧急事项电话预约办”的服务模式,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组建“青年先锋队”“远程服务团队”,轮流安排人员在办税服务厅值守,负责网上审批、紧急业务办理、远程业务辅导等工作,实干为民解烦忧。

核酸采样、小区管理、运送物资……多地办税服务厅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党旗红”引领“税务蓝”,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税务人的责任和担当,传递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在家就能办好业务,‘非接触式’办税让我觉得很安心”。株洲三新包装技术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谢妮云在电子税务局提交增值税专用发票增量申请,不到半天时间,天元区税务局“线上业务”集中处理中心就办结了相关业务,便捷高效的服务让谢妮云为税务部门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丁文玉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11/09/12028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
file="/content/_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