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领航 硕果满枝 湖南税务展示主题教育党建工作创新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丁斯斯 编辑:马娅 2019-08-20 16: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20153052.jpg

湖南省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工作创新成果展示会现场。(摄影 马娅)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胡芙 丁斯斯)如何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建活动偏形式主义等问题?8月20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系统党建工作创新成果评审会暨湖南省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工作创新成果展示会上,来自娄底市税务局的解说员介绍了娄底税务创新推行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基层党支部建设新路径,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共融,推动了党支部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和战斗力的全面提升。

全省税务系统党建工作创新成果评选活动历时6个月,14个市州税务局针对党建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积极探索新方法,涌现出了一大批党建工作创新成果,不仅提升了全省税务系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也为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注入了勃勃生机。本次共有15个创新亮点突出、实践效果显著的创新项目从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现场评审会。

会上,来自全省税务系统的15家单位分别从创新性、时效性、示范性等方面汇报了各自参评的党建工作创新成果。常德市税务局、永州市税务局、怀化市税务局、长沙市望城区税务局致力于强化税企共建、三方共建,通过党员互动、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实现支部建设不断完善,税企关系更加和谐;株洲市税务局、娄底市税务局、岳阳市南湖新区税务局坚持“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目标,以“党支部+”“一切工作到支部”“全方位融合”等形式,将党建工作与税费改革、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衡阳市税务局、益阳市税务局、湘西自治州税务局、湘潭市雨湖区税务局以党建带团建,不断探索青年工作方法,在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中调动青年税干积极性,为他们成长成才搭建发展平台;嘉禾县税务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税务局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底蕴,打造党建文化品牌;长沙市开福区税务局洪山税务分局完善党员管理制度,对党员进行客观真实评价,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隆回县税务局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通过学党史、讲党史、谈党史,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新机构成立以来,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建、打造品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开创了新局面,积累了新经验。党建工作,已然成为湖南税务一张亮丽的名片。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省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爱华充分肯定了各参评项目,认为其主题鲜明、紧贴实际、紧靠中心、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反映了各单位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基层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良好风貌,也深刻体现了新税务在新时代的担当作为。下阶段,她希望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大局、融会贯通,补强党建短板、体现党建成效、推进主题教育,继续抓好党建工作创新。

经过各单位的精彩展示和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娄底市税务局、湘西自治州税务局的创新项目荣获一等奖,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税务局、株洲市税务局、永州市税务局的创新项目荣获二等奖,常德市税务局等6个单位的创新项目荣获三等奖。至此,“全省税务系统十大党建创新项目”也同时出炉。

湖南省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办主任陈定辉,省直工委组织部部长谭国湘,省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处长张志辉,原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伍赳鸠,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新颖,以及省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各市州局、湖南税专分管党建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丁斯斯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3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