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载誉归来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马娅 编辑:胡芙 2019-09-06 18: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06172830.jpg

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左五)载誉归来。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马娅 长沙报道

“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只有开始那一天,没有结束那一刻。只要我还活着,就要一辈子为人民服务,为困难群体服务。”9月6日,当选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的国家税务总局涟源市税务局退休干部肖光盛,在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组织的载誉归来座谈会上动情地说道。

年届九旬的肖光盛28年如一日,用三个“爱心十年计划”发动近100万人参与爱心传递,募资800余万元,帮助640余名贫困学生圆梦校园,将涓涓爱心细流汇聚成大爱洪流。而他自己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从未添置过新衣,一直穿着老旧的税务制服,对他而言,最珍贵的东西,是帮扶对象的资料。

“我要干到100岁”

在肖光盛帮助的640余名贫困学生中,有254人考上大学,其中有121名孤儿。尤让肖光盛感到自豪的是,有10名孤儿成了硕士、博士生。肖光盛的退休生活,从“老有所为”到“老有乐为”,“我虽年老,但我还要一直干下去,干到100岁,帮扶更多需要帮扶的人,不达目的不咽气。”他的话语信心满满、饱含真挚。

站在新时代,肖光盛有了新目标,他想资助200名贫困生完成博士、硕士学业,帮助他们通过读书实现人生梦想。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表示,将在全省税务系统成立“肖光盛志愿服务队”,支持肖老完成后续帮扶工作,帮助他早日达成心愿。

微信图片_20190906170749.jpg

载誉归来座谈会现场。

“肖老是时代榜样”

今年7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作出批示:肖光盛系我们税务系统干部,应结合主题教育加大宣传及学习力度。

刘明权向湖南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要学习肖老牢记入党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的感人事迹,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体现到各项税收工作当中,更好地为基层税务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省税务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肖老的行为生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一生,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一生。肖老不仅是全体湖南税务人的骄傲,更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善义结成的爱心之花,在湖南税务系统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马娅

编辑:胡芙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2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