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2019-09-12 17: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541_meitu_1.jpg

湖南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丁斯斯)今天,湖南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长沙召开。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在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努力开创税收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税务总局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蒋焕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彭爱华主持会议。省局局领导,各市州局、湖南税专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人,省局各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

刘明权总结回顾了省局机关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从紧推学习教育、紧促调查研究、紧盯检视问题、紧抓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总结了主要成效。省局党委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读书班、中心组(扩大)学习等形式,以学带讲,以讲促学,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围绕税收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省局班子成员确定课题开展调研,破解党的政治建设、减税降费等重点难点问题;省局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听取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的意见建议;扎实推进10类41项专项整治,对总局反馈的问题,明确了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

刘明权用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纵合横通、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四个必须”总结了工作经验,从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基层基础、解决全省系统突出问题、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四个迫切需要”要求提出要切实增强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

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如何开展,刘明权从聚焦主线抓学习、注重实效抓调研、刀刃向内抓检视、一以贯之抓整改、延伸基层抓支部、统筹兼顾抓落实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按照下抓两级、抓深一级的要求,省局班子成员各联系一个县局,并带一个税务分局或税务所,加强调研指导,以点带面督促。省局将组建5个巡回指导组,分片负责综合指导以及督查检查,推动中央、省委精神及总局、省局党委要求落地见效。

蒋焕民介绍了总局巡回指导组的主要工作任务,充分肯定了湖南省税务局机关第一批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就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提出要求:要明确目标正方向,要严格要求保质量,要突出创新出特色,要统筹兼顾求实效,要压实责任抓落实。

各市州局机关(含派出机构)、市州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湖南税专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市区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在各市州局、湖南税专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2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