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经开区税务:“无纸化”申报 出口退税办理时间缩短一半

来源:红网 作者:向洁 杨正中 编辑:马娅 2019-09-18 16: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向洁 杨正中 湘西报道

自今年7月,国家税务总局湖南湘西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进行出口退税业务“无纸化”申报以来,办理该项业务所需时间由5至7个工作日缩短为2至3个工作日。截至目前,该局已经为9户出口退税企业实现“无纸化”申报,不仅提升了税务机关办税出口退税的工作效率,更为纳税人节约了时间和成本,赢得纳税人好评。

为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实现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湘西经开区税务局积极推进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出口退税微信交流群、走访等多种方式向纳税人宣传办理“无纸化”备案条件、资料、流程等,确保园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知晓政策。办税厅、税源、税政等业务科室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职责。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做到“一对一”辅导,确保出口退税无纸化备案、申报落到实处。通过分类管理、内部流转等一系列举措,企业需要报送的纸质资料大幅减少。

“以前要准备一大堆纸质退税资料,现在只要准备一个电子数据包就可以了,节约了我们纳税成本和时间,这个‘无纸化’申报真该点赞啊。”湖南金泓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周同斌高兴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向洁 杨正中

编辑:马娅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09/18/6000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