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在邵阳开讲:聆听初心故事 学习榜样精神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柳 段梦君 编辑:胡芙 2019-10-11 17: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1172623.jpg

宣讲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柳 段梦君)10月11日上午,湖南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在邵阳举行。邵阳市税务局相关领导及市县两级党员代表共210人现场聆听了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

坚守初心,虽渺小却成就不朽!担当使命,虽平凡亦铸就伟大!此次全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一共9人,有年届9旬,28年如一日致力于帮学助困,资助了1112名帮困对象的全国道德模范、涟源市税务局退休干部肖光盛;有潜心钻研税收业务,利用业余时间个人创办自媒体,推送宣传文稿1800余篇,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的长沙市税务局稽查局审理科科长段文涛;有急难险重冲在前,坚守初心作表率,每年编写出近百万字工作文稿的湖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主任科员肖静琳;有深耕扶贫一线,不落一人一户,为宜章县如期脱贫摘帽做出了突出贡献的郴州市税务局绩效考核考评科副科长吴元华;有 16年来坚持每年无偿献血,累计献血7800毫升的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税务局税政股股长文成佳;有与病魔抗争、与死神赛跑,却毅然追证查案的张家界税务局稽查局科员吴建忠;有一路骑行20年,走进每一家个体户,矢志不渝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岳阳市君山区税务局纪检组纪检员李幸福;有15年来连续参与6轮驻村扶贫工作,帮助1000余户贫困家庭成功脱贫的永顺县税务局党建工作股科员刘莹;有扛着家庭的千斤重担,坚守税收工作一线26年的怀化市鹤城区税务局迎丰税务所四级主办董金巧。

宣讲会上,6位现场宣讲的先进代表们饱含真情、满怀激情地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自己和身边榜样立足岗位、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奉献税务的先进事迹。一张张朴实的面孔,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句句温情的话语,一帧帧珍贵的影像,如涓涓清流,涤荡着大家的心灵,如透亮的阳光雨露,折射出最耀眼的税务荣光、闪烁着最纯粹的党性光辉。让场下的税务干部在聆听和感动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灵魂触动。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典型是触得到的标杆”。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剑平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以这次宣讲会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牢记宗旨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勤勉尽责的敬业精神。在典型榜样的力量引领下,为税务干部队伍注入新动力,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干事创业的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流,全面做好税收改革、组织收入、减税降费、队伍建设、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为邵阳税收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邵阳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先进典型们在平凡“税月”里创造的一曲曲初心赞歌,将成为激励全市税务干部扎实工作坚守初心,真干实干践行使命的奋斗进行曲,全面做好税收改革、减税将费、组织收入等各项工作,谱写邵阳税务新华章。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柳 段梦君

编辑:胡芙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0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