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月大征期,资兴税务办税秩序井然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闻雪 编辑:胡芙 2019-10-28 17:15:00
时刻新闻
—分享—

68454b2a-0d59-490a-9aa2-56ae9dbca011_meitu_3.jpg

资兴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秩序井然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欧阳闻雪)十月,迎来了纳税申报高峰。为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节约办税时间成本,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资兴市税务局采取多项有力举措,真正做到“一次办结”,向纳税人提供了优质的办税服务。

资兴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纳税人培训,提高纳税人的办税能力。在培训现场,200多名纳税人齐聚一堂,参加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和小规模纳税人申报培训。税务干部采取理论辅导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用实际申报案例进行讲解,向纳税人详细介绍了各个申报环节的注意事项。此外,资兴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政策宣传区,在大屏幕滚动播放“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和税收政策宣传小视频,让纳税人在排队等候时也能看政策、学政策、用政策。

面对大征期,资兴税务进一步完善了办税设施。资兴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共增设9个办税窗口,新增4名征期办税人员、6名咨询导税员、5名自助办税区辅导申报人员,充实了办税力量。为确保纳税人享受更便捷的办税体验,资兴税务在原有的10台自助办税终端的基础之上,新添置3台税务一体化办税终端和1台自助发票领用终端,实现了纳税人“一条龙”自助办理发票代开、发票领用、税控盘清卡、完税证明打印等常规业务。

在税务干部的内部管理上,资兴市税务局也拿出了“实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上党课、研讨交流、专题考试、业务比武等方式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一线走深落实,办税员们将主题教育的所思所感、所学所获转化为对工作的精益求精、对群众的热诚服务;局领导带头值班,提前做好人流量评估预判和办税力量调度,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确保办税服务厅秩序井然;专家团队入驻办税服务厅,直面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一次性”解答复杂、疑难涉税业务;评选“月度服务之星”,激励办税人员熟练掌握业务,优化办税服务。

“税务局周末都不‘打烊’,服务态度是真的棒!”一位纳税人感叹道。截至10月24日,资兴市税务局的纳税申报率已达97.84%,十月征期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纳税人的满意度持续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闻雪

编辑:胡芙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7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